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许银川:象棋赛事少之又少 国粹应先被自己重视

2009年11月10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为本次“五方杯”的特邀嘉宾,许银川(右图)的助阵让众多棋迷大呼过瘾。一场民间赛事能达到如此规模和水平,让这位特级大师倍感意外。不过欣喜之余,许银川认为这项有着千年历史的国粹理应得到更多的重视。

  相比职业程度更高的围棋和发展迅速的国际象棋,近年来象棋的地位略显尴尬。

“三种棋的历史和起点都不一样”尽管许银川不愿做太多横向比较,但他并不否认,除了联赛,国内常年举办的象棋赛事少之又少。

  在许银川看来,即便象棋是一项非奥运、非全运项目,但较高的普及率依然在民间蕴含着很大的市场。“接下来的第一届全国智运会是个不错的平台,但仍需要更多像五方杯这样的民间赛事。”

  为了在国际范围内推广普及,原来的“中国象棋”已经去掉“中国”标签;而“国际象棋”因为有“国际”二字,似乎更能得到初学者和赞助商的青睐。对此许银川认为,象棋的根基和历史都在中国,想要在国际推广首先要被自己重视。

  “五方杯”期间,前来观战的棋迷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几乎看不到青少年的身影。76岁的陈必明老人是本次比赛的裁判,同时也是常年从事青少年培养的教练。据他介绍,深圳参加象棋培训班的孩子不足万人,远远少于学围棋和国际象棋的孩子——这项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传统项目不乏断层之忧。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