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赛主帅集体封口拒谈赌球 FIFA讲师提善意建议

2009年11月10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培训班合影 本报记者晏蓬摄

  昨天上午,2009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教练员证书强化培训班第二阶段在海埂丘陵馆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在五周的时间里,来自中超、中甲联赛的主教练或教练组组长,以及前国奥队、前女足国家队、现国青队、国少队的22名教练员,将接受国际足联和欧足联著名讲师莱斯·瑞德理论加实践的系统培训。在开班仪式上,无论是中国足协的官员还是参加培训的诸位知名教练,都对最近炒得沸沸扬扬的“抓赌”一事,闭口不谈。

  大牌教练几乎到齐

  昨天上午10点,海埂基地球类馆会议室坐着20多位身穿白色运动外套的中国足球教练。记者在他们中间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其中不仅有唐尧东、贾秀全、裴恩才、成耀东、黎兵、朱波、魏克兴、曹限东、赵昌宏等中超、中甲球队的教练员,也有前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前女足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现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现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现国少队主教练张宁等“国字号”教头。再次来到四季如春的昆明参加培训,这些“中国名帅”的心情都非常愉快,在开课之前与老朋友们聊得很投机。

  赌球之事三缄其口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东生、云南省足协秘书长常林、海埂基地主任王万均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昨天的开班仪式,流程介绍由中国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主持。也许是中国足协已经下了“封口令”,尽管日前中国足坛掀起了一股“抓赌”风暴,但在这次云集多位中国著名教练的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对于这个敏感话题却只字未提。

  李东生在致词中表示,中国足协领导非常重视这次职业级教练员强化培训班,由于几支“国字号”球队最近要到国外训练比赛,南勇主席和杨一民副主席要去现场督训或督战,他们只有提前预祝本次培训班获得圆满成功。“从现在到明年2 月份是亚足联各类人员培训的高峰期,这也是亚足联推广职业联赛的重要措施。明年的联赛,我们将继续执行中国职业教练员资格的规定,这就意味着每支参赛球队的主教练或教练组的一名助理教练必须要有一人获得A 级教练证书,否则将不允许该俱乐部注册参赛。”

  对于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李东生说道。在谈到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李东生说: “最近,几位国家领导人都提出要下决心把中国足球搞上去。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中国教练员的训练水平和整体素养,并大力加强足球训练的研究。” 本报记者翟尧中

  莱斯-瑞德:中国需要“草根足球”

  职务: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高级讲师

莱斯· 瑞德

  作为一名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高级讲师,莱斯· 瑞德会给中国教练员们带来什么样的先进理念?他对于中国足球又有哪些建议呢?昨天上午,参加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记者们采访了这位很会“推手”的 “英国老师”。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觉得这次培训班对于中国足球有什么样的作用?

  莱斯·瑞德(以下简称莱斯):我们第一期培训的效果很好,我希望第二期培训也能达到相同的效果。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中国很有经验的教练员,解决了教练员的问题,中国足球就会有质的飞跃。

  记:你觉得中国足球现在最欠缺的是什么?

  莱斯:这要从两方面来说,一是要有高水平的教练,二是要注重“草根足球”和“校园足球”这些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原来中国足球这两方面发展都很缓慢,从今年开始已经得到了明显改善和提高。还有就是联赛。尽管中国足球联赛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和困难,但这是有关主管部门需要解决的,我不好评价。

  记:你觉得中国足球教练和欧洲教练的差距在哪里?

  莱斯:我认为他们没什么不同。在中国,很多退役球员都会选择执教,而欧洲大部分退役球员却不想继续投入到教练岗位。记:你觉得赌球、黑幕是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原因吗?

  莱斯:我不清楚这个,这需要相关部门去制止,去改善。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在欧洲很多国家同样存在。

  记:你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有什么样的要求?

  莱斯:这个班的学员学习的积极性非常高,他们都有很好的吸取先进足球知识的意愿。我会要求他们在今后的执教中有责任心,有教练员的职业素养。本报记者翟尧中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