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万欠缺莎娃式自信 心理因素引发致命技术问题

2009年11月10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网球》杂志

  安娜·伊万诺维奇:真实的人生刚开始

  Ana Ivanovic After a Point

  文/摩卡

  “她原本应该自由地享受着21岁的快乐,然而对于安娜·伊万诺维奇来说,2009赛季充满了疼痛的记忆。难道是我们错了吗?她到底该不该按照我们期待的轨迹来成长?”——斯蒂芬·蒂格诺

  1.在过去3年多的时间里,WTA就像是好莱坞梦工厂,为越来越娱乐的网球产业,创造出很多为“美国偶像”式的标准化明星。从库尔尼科娃开始,女子网球变得妩媚动人。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安娜·伊万诺维奇都是WTA最需要的那种代言人:她不仅拥有美丽的外表,更拥有高尚的品质:谦虚、彬彬有礼,追求公平竞争,有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心。她在20岁的时候便获得了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这看上去简直是一个再标准不过的童话故事。

  但现实并不完全是这样的。如果安娜没有在2008年温网第三轮输给对手郑洁,那么她的故事才完美。事实上,自从2008年夏天,从海宁手中接过苏珊·伦格朗杯之后,安娜·伊万诺维奇的人生才真正的展开。

  2009年温网开赛第二天,4号球场里一下子涌进了很多观众。他们挤坐在这片外围球场的两边的长条板凳上,肩膀抵着肩膀。每个人都像是专业评论家一样,趁着球员换边的时候互相交换一下意见,当然,更多的时候,他们只能匆匆地交换一下眼神。特别是那些年轻的男性观众,他们手中捏着温布顿的票根,像老葛朗台一样,吝啬比赛进行中的每一秒钟。其中的大多数人正屏住呼吸地紧盯着一张迷人的脸庞——阳光透过云彩的缝隙照下来,洒在安娜·伊万诺维奇那件雪纺质地的白色网球裙上,深棕色的头发被扎成简单的麻花辫,此时已经浸湿了汗水,小麦色的皮肤,也被阳光镀上了一层浅浅的金色——她真的很美。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伊万的心理素质确实有点不行!
在网坛当中只有技术实力是不够的!
希望新的赛季伊万能找到解决之法!

  “此时此刻,观察者们流露出紧张的情绪,这是完全可以理解:比赛已经进行到决胜盘抢七。”美国《网球》杂志记者斯蒂芬·蒂格诺在文章中这样写道:“在大满贯赛事首轮遭遇到排名58位的对手伏击,而且双方在抢七里已经战至6-6平,这真是令人揪心的时刻!安娜的抛球不太稳定,她先后抛了两次,一次过于靠后,而接下来的一次又调整过度,抛得过于靠前。她不禁抬起头,偷偷地朝着正坐在包厢里的家人望去——眼睛中竟然充满了恐惧的。”

  相似的一幕出现在3个月后的美网中。同样是在首轮的比赛中,同样是决胜盘进入抢七,小分战成6-6.不同的是对手换成了乌克兰姑娘K·邦达连科。安娜·伊万诺维奇的目光再一次扫过包厢:她的父母、教练以及经纪人全都坐在那儿。但是,她并没因此感到丝毫安慰,眉头紧锁着,眼睛里流露出忧伤的神色……

  与温网首轮比赛不同的是,这一次安娜没能逃脱对手的狙击。她的正手回球下网,给了K·邦达连科赛点。6-2,3-6,6-7(7),很快,一切都结束了。

  “我想我今晚肯定睡不好了。”她沮丧地说:“我拿到过赛点,但我却在那时犯下了致命的错误。”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