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华天为亚运和奥运休学 弟弟华明加盟中国板球队

2009年11月10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华天和华明成广州亚运会宣传大使 哥哥休学备战马术比赛 弟弟前往浙江与中国板球队合练

  为亚运“代言”混血兄弟挺卖力

  广州亚运会有了一对中英混血兄弟当 “代言人”,他们就是奥运马术中国第一人华天和中国板球队员华明。

  近日,兄弟俩正式成为广州亚运会的宣传大使,对明年即将举办的亚运会,兄弟俩都希望能在自己的项目上代表中国取得好成绩。

  兄弟近况

  哥哥华天 为亚运和奥运休学

  20岁的华天是国际马联最年轻的四星级骑手,去年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填补了中国在奥运马术赛场上的空白。今年夏天,华天考上了布里斯托大学航天工程专业,但考虑到运动状态处于上升期,华天决定暂时休学,伦敦奥运会后再圆大学梦。“我是一个不会一心多用的人,骑马和学习同时做,可能两件事都做不好。”华天昨晚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说,“广州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现在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弟弟华明 加盟中国板球队

  与哥哥相比,华明还并不为国人所熟悉。其实17岁的华明也是运动健将,只不过练的是板球。“华明从小接受英式教育,小学就对板球产生了浓厚兴趣。”华明的父亲华山昨天告诉记者,如今,17岁的华明成为了中国板球队的一员,近日已前往浙江台州和中国队合练。

  华山介绍,中国板球队组建时间不到一年,球员大多是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学生。尽管华明的中文不是很好,但队友的英语水平都不错,他很快就融入了队伍当中。“能和中国队合作征战亚运会,我感到很兴奋。”华明告诉记者。

  亚运前景

  寻找合适马匹 华天目标夺金

  昨晚,华天与父亲华山从广州飞抵北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华山告诉记者,由于广州亚运会马术赛属于一星级赛事,而儿子目前拥有的都是四星级和三星级的马匹,因此华天当务之急就是寻找合适的马匹。

  虽然现在参赛马匹还没着落,但华天表示,夺得亚运会金牌是自己唯一的目标。

  华明积极备战 运作球队出国

  明年的广州亚运会,是板球运动第一次亮相。中国队之所以将华明招揽帐下,也是看中了他的板球运动经验。

  目前,华明还不能像哥哥一样,放弃学业全力备战亚运会的板球比赛,但华山表示,在儿子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会积极参加亚运会的备战,帮助年轻的中国板球队提升战斗力。“现在我们正在运作一件事,就是明年让中国板球队到英国来训练、比赛。”华山说。

  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