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有权处罚球队 最严重可取消俱乐部注册资格

2009年11月10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律可能对俱乐部束手无策,但作为行业协会的管理者,中国足协却有权力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俱乐部、球队作出相应的处罚,最严重的可取消该俱乐部的注册资格。

  中国足协人士表示,现行的《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中对运动员、官员、俱乐部的弄虚作假、贿赂、赌博、不正当交易等行为都有较具体的处罚办法。

  如果俱乐部涉嫌弄虚作假,中国足协可根据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停赛、取消注册资格;对官员可处以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至少一年以上;对俱乐部(球队)则可实施罚款、扣分、降级、取消注册资格以及其他处罚。

  《处罚办法》还对贿赂、赌博等行为给予定义并规定相应的处罚决定。

  如对于“贿赂”,《处罚办法》的定义是“任何运动员、官员、俱乐部(球队)代表自己或第三方,向中国足协有关机构、比赛官员、运动员、官员、俱乐部(球队)等提供、许诺或给与不正当利益,企图促使其违反中国足球协会规定”的行为。这种行为将受到下列处罚:1、运动员:停赛;2、官员: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3、俱乐部(球队):降级。如果是俱乐部(球队)负责人或官员实施前款行为的,应同时追究俱乐部责任,合并处罚。对于被动腐败(被许诺或接受不正当利益)的,将被处以上述同样的处罚。情节严重者和屡犯者,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的处罚将是终身的。

  2001年的“甲B五鼠”,虽然有关俱乐部没有被认定“行贿”或“受贿”,但最终四川绵阳队被降级,相关问题球场次的出场队员被取消2002年的注册资格和2002、2003年的国内转会资格。

  本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