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曲队夺得亚洲杯冠军 金相烈暂时坐稳帅位

2009年11月10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2009年亚洲杯女子曲棍球赛在泰国曼谷落幕,中国女曲在决赛中5比3力克印度队,时隔20年后第2次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女曲主帅金相烈上任后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

  中印两队是在分别击败日本队和韩国队之后进入决赛的,昨天的决赛进行得相当激烈:印度队在第8分钟由苏林德率先破门,丢球后的中国队显示出了世界第3名的风范,在10分钟内连下两城,将比分反超。
第27分钟,赵玉雕将比分改写为3比1。易边再战后,中国队攻势不减,最终以5比3力克印度队,继1989年香港亚洲杯后第2次捧起冠军奖杯。中国和印度队同时获得了明年阿根廷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对于继任者的这个成绩,中国女曲功勋教练金昶伯表示“真正的大赛是世界杯和冠军杯”,而亚洲杯因为水平过低,自己根本没有关注。不过这个冠军显然替金相烈争取到了更多时间以证明自己。因为在金相烈上任之初,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中国女曲在7月澳大利亚世界冠军杯赛中的表现不佳:6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5,勉强保住明年冠军杯资格,创造该项赛事最差成绩,如此战绩也让金相烈的执教颇受质疑。本次亚洲杯中,金相烈手下中国女曲终于表现出应有的锋芒,她们在小组赛中除平印度外,全部以大比分取胜,半决赛又一球小胜日本队,并在决赛中一鼓作气取胜印度队夺冠。“应该说,中国女曲取得这个亚洲冠军很不容易。过去3届我们连续拿第3,球队在奥运会后又处在新老交替中以及对新教练的适应。”小球中心曲棍球部负责人杨超表示,金相烈拿到这个冠军,意味着其帅位至少能保证到明年亚运会结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