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刘炜未谈妥转会事宜 昔日“好兄弟”走八一

2009年11月10日1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炜姚明曾在场上配合默契
刘炜姚明曾在场上配合默契

  昨天下午5时,获得托管上海男篮经营管理权限5年的“姚之队”,首次在上海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气会上,“姚之队”新任上海男篮俱乐部总经理陆浩宣布了3件事:一是原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因患急性甲型肝炎需要休养,新任主教练是美国人;二是将上海男篮的主场由市区的卢湾体育馆迁至浦东的源深体育馆;三是托管球队的资金已经到账,补发球员3个月的工资已打到球员工资卡上。

  其实,这几天“姚明与恩师分手”、“李秋平下课”之类的传闻在沪上传得沸沸扬扬。新闻通气会不过是对传闻的证实。以身体原因拿下李秋平,沪上人称这是“姚之队”扔出的一颗重磅炸弹。人称“小诸葛”的李秋平执掌上海男篮帅印14年,不仅率领上海男篮夺得2001/2002赛季CBA冠军,而且把姚明培养成材并输送到NBA。在CBA执教一支球队年头最长的主教练下课了,这不免让很多敬重李秋平的人寒心。又有消息传来,与姚明同于1997年进入上海男篮的刘炜,也将铁定转会八一队。恩师下课,兄弟出走,姚明刚刚承包了老东家,就急于“亲兄弟明算账”了。

  “小诸葛”被拿下

  50岁的李秋平,10月8日因患急性甲型肝炎住进了医院,这使得他失去了率队征战第11届全运会的机会,结果上海男篮仅名列第10。经过治疗,李秋平逐渐痊愈。住院期间,姚明从美国打来电话问候,师徒俩交流了打造新上海男篮的设想,李秋平还嘱咐姚明给他物色两个得力的美国球员。那次师徒电话畅谈很融洽,毫无让李秋平下课的迹象。李秋平还盘算着出院后休息一段时间,还能赶上新赛季开赛。

  11月8日将近中午,陆浩到医院看望了李秋平。在两人不到10分钟的谈话中,陆浩通知李秋平,上海男篮将由美国教练执教,待李秋平彻底康复后,可以安排“总教练或总顾问”一职。感到不开心的李秋平没有答复,他只能面对现实:“争也没有意思,总有一天要来。”上海同行昨晚打来电话说:“新来的美国主教练什么来头没人关心,我们只知道李秋平下课了。”这个同行还说:“北京、上海遥相呼应,前些天北京首钢男篮不也换了主教练吗?两个在CBA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都歇喽!”

刘炜大婚时姚明献上祝福
刘炜大婚时姚明献上祝福

  “好兄弟”走八一

  昨天,上海男篮开始集训,但刘炜没有在球队露面,而是找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领导谈转会八一队的事。

  上海同行说:“八一体工大队已跟上海市体育局接触,希望让刘炜转会到八一队。刘炜投奔八一队出于两个原因,一是李秋平下课,一是个人待遇问题。上海西洋冠名前,刘炜的年薪不到50万。西洋冠名后,李秋平给刘炜争取到近百万。这几年有好几个队做刘炜的工作,开出的价钱是150万到200万,但刘炜没走,他舍不得离开李秋平。另外是他和李秋平、姚明曾有个约定,等姚明从NBA回来,师徒3人再搏一次全运会。如今恩师下课,个人待遇谈不拢,刘炜才决心转会到八一队。”

  还有上海同行说,刘炜为了李秋平的事给姚明打电话,姚明说这事他不好说话,让刘炜找“姚之队”,而“姚之队”拿下李秋平已成事实,这就进一步坚定了刘炜转会的决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姚明为中国篮球做了贡献,支持姚之队决定!
市场经济,不相信眼泪!
恩师和兄弟的情分也应该有所顾及!

  “托管”有权换帅

  上海媒体认为,上海男篮主教练和教授组的任命权在市体育局,作为负责上海男篮经营管理的“姚之队”,无权撤换主教练和教练组。陆浩则说:“我们与上海市政府、市体育局达成一致,在托管协议中包括管理一项,这其中就有改组教练组。李秋平如果同意,可以任总顾问。”对此,上海同行说:“美国主教练已有一个专业团队。此外,姚明的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担任体能教练,这个美国教练组起码已有3个人了,还需要李秋平这个总顾问吗?李秋平能干吗?”

  陆浩还表示,改换主场也是打造新上海男篮的举措之一,接下来还有一些相应举措出台。“姚之队”这几把火不知能否驱散冬季的寒冷,烧出一支新的上海男篮。(据北京晚报 记者孙保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