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球迷热议选帅 争论不休请土帅声音力压洋帅

2009年11月10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超武

    搜狐体育讯 鲁能功勋主帅图拔离开了中国之后,山东鲁能泰山关于选帅究竟走那种道路的问题就一直议论纷纷、意见不一。鲁能俱乐部日前已经表态,选帅原则优先考虑本土人选,按照“由内而外”的基本原则。而鲁能泰山球迷协会的主要负责人也是积极响应俱乐部的政策,大多都倾向于主帅也就是本土人选,不过,声音并不十分雷同。

  鲁能泰山球迷协会秘书长董君表示,鲁能泰山俱乐部选帅应立足国内,最好是从山东省内选帅,“刚刚过去的09赛季我们战绩为何不好,主要原因就是图拔对球队失去控制,教练与球员之间不是十分信任了,所以,我们就要选一个有威信有实力有资历的人来做我们球队的主教练,殷铁生、李小鹏都是很不错的人选。”随后,他还列举出了两位人选的优势所在,“殷铁生作为我省足球的功勋老臣,无论是全运会赛场还是甲A赛场,已经树立了很高的威信,而且对鲁能泰山的执教已经有丰富的经验,自然不用多说。”

  至于李小鹏,董君说:“虽然现在他还很年轻,但是年轻也是一种财富,这样他就能够不断吸取和学习新的西方的足球战术打法。而且,在球员时期,李小鹏就是队中的老大哥,有着绝对的权威,这样可以很好地与各个球员进行沟通,及时化解不必要的矛盾,今年他带领女足在全运会赛场上的战绩也是非常不错,这都是有目共睹的。”

  另外一些球迷协会的负责人也表示支持鲁能俱乐部与董君的选帅观点,“一直用洋帅,不仅耗资大,而且极易形成球员与主帅之间的矛盾,风险大还不说,万一来的主帅也有水货嫌疑,我们球队就会得不偿失。我们山东有着不少优秀教练人才,无论是殷铁生、李小鹏,还是宿茂臻、范学伟、王军、张海涛都有着不错的教练基础,因此,土帅更稳定,而且与球员沟通更及时简单,种种理由都呢个证明鲁能应该步入土帅掌管时期。”

  不过,声音往往不可能完全一致,鲁能泰山旗下的橘色旋风球迷协会一名主要负责人就给出了不同的观点,并力挺洋帅入主鲁能,“中超联赛成立以来,山东鲁能就一直是一支绝对的劲旅球队,这与外教有着不可割舍的关系,看看鲁能足校的总教练也是外教,而且如今已经成果颇丰。刚走了的图拔,他的成绩就摆在眼前,不能因为他本赛季的不好表现就完全否定洋帅,毕竟,鲁能现在一直沿着既定的轨道前进,这个赛季的失败只能说是一个意外和波折,我想洋帅实力强,而且符合鲁能打造百年俱乐部的核心理念,切莫小富即安,从长远来看,洋帅才是明智之举。”

  就目前来看,山东省内媒体、球迷对于鲁能选帅的问题大都倾向于土帅,当然,洋帅的声音也是存在,不过,土帅呼声明显高出不少,而且球队主教练的人选范围也很集中,那就是老帅殷铁生和小生李小鹏。(搜狐体育 马超武)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