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市小学棒球比赛揭幕 “民小”本周迎生死战

2009年11月11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11月7日,“阳光体育”2009北京市小学生棒球比赛在“大成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市的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捉对厮杀,为晋级下一轮做最后的拼搏。

  记者获悉,该赛事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举办,是对本市1998年左右出生的棒球少年队员一次质的检验。虽然,从下届奥运会开始棒球项目不再被列为比赛项目,这对于中国的棒球发展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但比赛场上的点点滴滴,却让人看到了棒球运动在小学生中的普及,公平、公正,是该项赛事的一大宗旨,孩子们天真、诚实、努力进取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这是竞技体育的最高境界。

  大成中学、西单小学、理工附小、丰台实验水准在国内中小学中成绩赫然,在世界中学棒球赛中屡获佳绩,是北京市棒球界的“招牌”。“民族团结小学”棒球队是由西城区“民族团结小学”和“西师附小”两所小学的学生组成,组队两年,平均年龄10岁左右,在该校校长王玉芬的大力支持下,孩子们从认识棒球运动到接触这项运动,并在教练刘羽和王宇(手下多名队员入选国家棒球队)的带领下进步神速,每天下午放学,棒球队都会在学校进行3个小时的训练,目前,全队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北京市的中小学生棒球比赛当中也取得过较好的成绩。成军2年,今年夏天,获得2009年全国青少年AA、AAA组棒球锦标赛道德风尚奖。



  “民族团结小学”本次赛事与西单小学、北大附中、剑桥英才分在D组,目前成绩是一胜一负积三分,两场地赛的比分是10:1胜剑桥英才,打满5轮,0:7惜败西单小学,下一场战胜北大附中才有望晋级,目前该队正在积极的备战中,本周末将迎来生死战。

  棒球在中国的发展与普及,相较其他体育项目而言是比较落后的,不过近些年来的发展,也让参与棒球运动的人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在北京就有着庞大和紧密的学校棒球网络。现在北京市约有20所小学和5所中学开展了棒球运动。虽然各个学校的棒球训练场条件参差不齐,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学生积极参与。以我们现在的棒球水平,培养青少年对棒球的兴趣是最关键的,和其他项目一样,只有参与的人多了,中国的棒球水平才能逐渐提高。

  “民族团结小学棒球队”(巨燚棒球队)人员名单:李林惠泽、陈泽阳 、郭嘉一、郭思诺、苏一哲、赵佳欣、黄炳儒、周嘉阳、刘峻豪、吴楚瑜、张家庚、苗思达、许昭琨、刘硕 教练员(刘羽、徐文斌、石绪亮、)领队王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