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抵广州备战遇一热一冷 媒体热度涨足记改行

2009年11月11日0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江商报

   翔飞人遭遇一热一冷

  9日下午,广州白云机场迎来了参加亚洲田径锦标赛的刘翔。根据赛程安排,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将在今天上午9时50分进行预赛。不久前曾在山东引爆了强劲“翔风暴”的他,也给初冬的羊城带来迥然不同的两种气氛:一边是媒体的狂热,一边却是市民的淡然。

  热:媒体疯狂 足记改行

  广播声响:FM9305航班已经飞抵本机场……数分钟后,刘翔乘坐摆渡专车到达贵宾室。媒体蜂拥向前,闪光灯此起彼伏,提问声高低叠错,几乎听不清问的是什么。刘翔没有回答任何问题,笑着快步走出门上了商务车,他一屁股坐到后排,将脚伸直:“舒服!”从出闸到离开,刘翔呆了不到十分钟。

  事实上,媒体也够热的。就在离官方公布的报到截止时间已经过了30分钟,五六名来自广外的志愿者仍在坚守岗位,“有些记者打电话来,说正在路上,不能不等啊”。几乎每一位报到的记者都会提及两个字:刘翔。说话间,一位与记者相熟的网络记者匆匆前来,“咦,你不是跟足球的吗?怎么连田径也跑了?”“哪是跟田径啊,这不有刘翔参赛吗,领导叫我跟他来了。”

  冷:酒店门前FANS少

  酒店门前冷冷清清,并没有想象中的众多FANS云集的景象。附近只有三名保安在巡视,其中一位对记者说:“我们并没有特别的安排,不会增加保安。”事实上,在众媒体的狂轰滥炸下,这家酒店早已被公布为刘翔最有可能入住的地方,刘翔飞抵的时间也曾有报道,但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酒店外却平静如水,只能说明翔飞人在羊城的首日遭遇了一场小小的“寒流”。

  ◇揭秘

  用餐有专用通道 房号是头号机密

  9日下午,广州白云机场终于迎来了参加亚洲田径锦标赛的“中国飞人”,刘翔随后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入住位于番禺的丽江明珠大酒店。该酒店是一家准四星级的酒店,在接待大型国际赛事方面富有经验。

  食:用餐有“刘翔通道”

  丽江明珠大酒店市场部总监钟宏伟介绍,为了让各队的运动员吃好,厨房每餐准备了50个菜式供选择,而且每餐都有变化。刘翔的饮食没有任何特殊,但是为了避免媒体和“粉丝”的打扰,刘翔用餐不排除送餐到房间的形式。而且,为了避免打扰,刘翔前往餐厅用餐也有专门通道。

  住:2米×2米大床伺候

  此次应田管中心的要求,刘翔在住宿方面也没有特殊安排。不过,刘翔住的楼层和房间属于高级机密。为了保障此次接待的安全,丽江明珠大酒店已经清空了所有的外来住客,所有的运动员都要出示证件才可以出入所在的楼层。

  刘翔入住的房间是一间单人房,房间的朝向不错,窗外的景色也很漂亮。在房间的一角,酒店方面特意摆放了一盆价值不菲的蝴蝶兰,看上去相当养眼。据介绍,刘翔的单人床是2米×2米的大床,被褥都是全新的,相当舒适。

  行:车牌每天不重样

  想在酒店门口看到刘翔?这个似乎有点难,因为刘翔可能根本不会在大堂出现。据介绍,他从入住酒店到出酒店,有若干条专门的通道,“粉丝”和记者可能根本见不到他的人影。

  那么能不能通过辨别车辆来找到刘翔?钟宏伟介绍说,这个办法根本行不通,因为接送刘翔的车辆准备了三到四副车牌,每天用的车牌不重样。

  本报综合

  ◇备战

  孙海平:脚伤还是有些反应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抵达机场接受采访时简单表示,他们对这次亚锦赛也非常重视,“其实这次比赛刘翔没有太强的对手,不过因为刘翔要想参加世界杯只有在亚锦赛拿到冠军才行,所以我们也比较重视。”孙海平说,“之前刘翔虽然在济南拿了冠军,但是他的脚伤还是有些反应,好在都在正常范围之内,休息几天就没事了。”

  据悉,刘翔的专项素质近来不错,孙海平每天都会给他一点刺激,让他处在一种随时参赛的竞技状态中。广州的天气较上海湿热,据天气预报报道,未来几天都将有降雨,而在进行110米栏决赛的周四还将出现大幅度的降温,刘翔备战本次亚锦赛的同时也将为广州的天气多变作充分的准备。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