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开幕刘翔赛前不踩场 孙海平:或跑13秒30

2009年11月11日0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晚,在广州举办的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宣布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开幕。本次亚锦赛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约9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

  焦点

  刘翔赛前不踩场

  今日上午第1组第3道跑“第一枪”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今日上午在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刘翔将亮相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110米栏预赛。“飞人”似乎是对自己的状态非常有信心,他昨日没有踏上训练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而是呆在酒店内进行身体力量训练。刘翔的预赛目标很明确,就是确保晋级将于明晚进行的决赛。

  众人苦寻“翔迹”

  在9日抵达广州后,刘翔理论上仅有昨日一天备战。各方媒体记者事先估计,刘翔昨日应该会踏上训练场进行赛前的最后一练。由于刘翔可进行“秘练”的选择有三处之多,这也导致媒体记者以及一些粉丝四处打听“飞人”会在何处出现。为了掌握刘翔的行踪,有部分记者甚至进行分工,分别前往广东二沙岛训练基地、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副场以及广州伟伦体校“蹲点”。众人最终失望而归,刘翔昨日大部分时间都呆在下榻的丽江明珠大酒店,当天下午只是在房间内进行一些简单的身体力量训练。师傅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翔在上海为这次亚锦赛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在广州期间不会再进行跨栏的专项训练,他不比赛时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不难听出,师傅孙海平对弟子刘翔的广州之战充满了信心。

  刘翔对手是大史

  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分组情况看,刘翔将身披154号在第1组亮相,该小组共有7位选手参赛。刘翔被分在第3道,他的身边分别是第2道的沙特选手姆巴雷克·阿塔以及第4道的泰国选手扎姆拉斯。从这一小组选手的报名成绩看,刘翔以12秒88傲视群雄,排在第二位的沙特选手姆巴雷克·阿塔仅为13秒68,比刘翔在十一运会上的夺冠成绩还慢了0.3秒多。

  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分在第二组,他将身披155号在第4道亮相。本组的韩国选手朴泰映最好成绩为13秒74,他也是该小组出线的有力争夺者。综合所有参赛选手的报名成绩,除了刘翔和史冬鹏两人外,再无其他选手跑进过13秒60。换句话说,史冬鹏才是刘翔夺冠的最大对手。

  根据赛事规则,男子110米栏预赛中每个小组的前3名,再加上其他选手中两位最好成绩者共8人进入决赛。男子110米栏预赛将于今日上午9时50分左右进行,决赛将在12日(本周四)22时10分左右进行。

  孙海平:刘翔或跑13秒30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田径亚锦赛是刘翔伤愈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谈到弟子刘翔此次赛事的目标,孙海平表示金牌是惟一目标,不过他强调安全要排在第一位。

  前来广州参加亚锦赛前,刘翔分别参加了上海黄金大奖赛以及山东十一运会。孙海平说,连续比赛对刘翔的脚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在队医的严格监控下情况还算良好。“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进行一定强度的刺激,然后再恢复一段时间,反复刺激下来,争取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刘翔的脚能完全恢复。”孙海平说。

  孙海平表示,相比此前的山东全运会,广州亚锦赛的赛程相对宽松一些。“多些时间休息能让刘翔的脚免受那么大的刺激,更有利他在比赛中的发挥,同时也确保安全。”孙海平说,“第一枪就当成准备活动去跑,第二枪还是会跟全运会差不多,13秒30到40左右。”谈到刘翔在本届亚锦赛的目标,孙海平表示争夺金牌是惟一的目标,但前提是安全第一。

  战报

  亚洲百米“飞人”缺战

  两中国选手晋级半决赛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在田径亚锦赛首日进行的男子100米预赛中,原定参赛的亚洲百米纪录保持者、卡塔尔选手弗朗西斯因故缺战。夺冠热门、日本选手江里口匡史大热倒灶,这位本赛季曾跑出10秒07的选手仅跑出10秒82的成绩,爆冷提前出局。

  在上届亚锦赛中,弗朗西斯跑出9秒99,以打破亚洲百米纪录的成绩夺冠。在赛前官方发布的消息中,弗朗西斯将抵穗参赛,但他昨日并没有出现在预赛中,官方也没有公布具体原因。报名成绩最好的日本短跑名将江里口匡史预赛仅跑出10秒82,这一成绩在参加预赛的32名选手仅居第21位,他也因此无缘半决赛。

  阿曼选手巴拉卡特·奥哈戴与日本名将冢原直贵均跑出10秒51,并列预赛第一。中国选手张培萌以10秒55排名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他也是十一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十一运会铜牌得主郭凡以10秒60排名小组第二晋级。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