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森纳火力过猛是祸是福 温格焦虑之事终于出现

2009年11月11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打到现在,如果说由新帅安切洛蒂执教的切尔西能领先曼联5分让人感到意外的话,那阿森纳联赛11轮狂斩36球也许就更加显得不可思议了,要知道,仅仅半年前,进球还曾是阿森纳的一个老大难问题,从上赛季第24轮直到27轮,阿森纳曾连续4场比赛与对手0-0战平。这支阿森纳究竟发生了什么?缘何在失去阿德巴约这柄魔刀的情况下却还火力全开?

  从数据端去看,阿森纳其实并非全联盟攻势最猛的球队,11场比赛215次射门,这与切尔西(12场/291次)、曼联(12场/225次)、利物浦(12场/253)都有着一定差距。但是,阿森纳在射正比上却高于其它三强太多,共有89次,平均每2.4脚就能命中门框1次,而其它三强的同类数据则均为平均3次起脚命中1次,这也就是说,阿森纳之所以进球更多,强就强在效率方面。

  进球犹如井喷,换成任何球队,高兴或许都来不及,可是,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对此却反而有些担忧,因为他很担心一个进球荒时段的出现会严重挫伤球队信心,进而对本赛季的夺冠大业造成负面影响。“我们的确担心进球荒的出现,我们总在谈论,如果出现进球荒以后将会是个怎样的情况。如今我们能够打入这么多球,这固然很好,我们队每个人都能变的很有威胁,但我们也相当清楚,我们必须将这种正确的方式保持到底,因为如果我们进球势头到了12月就宣告结束,那现在这一切都是毫无意义的,这也不会让我们赢得冠军,所以我们便会担心,这种势头会随时结束。不过,正是因为这种担心的存在,这便能让我们保持专注,因为我们想去赢得冠军,我们知道要继续保持当前这种状态。”

  小法这番话听起来颇有一些杞人忧天的意思,但仔细揣测的话,这当中也不是没有道理,作为阿森纳队长,小法最最清楚球队内部情况,从队友状态到更衣室情绪,而一旦像阿森纳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突然遭遇某种打击,比如连续不胜又或陷入进球荒,那球队自我调节能力其实是很让人担心的,事实上就在并不遥远的2007/08赛季,阿森纳就是因为客场被伤停补时伯明翰逼平(注:爱德华多断腿战),进而让球队心态失衡并导致最终在坐拥前半程大好局面的情况下于下半程慢慢退出争冠集团。

  当然,近几年阿森纳之所以屡次争冠未果,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伤病太多,而本赛季情况与往年相比也没啥太大区别。从纳斯里、罗西基开始,直到后来的沃尔科特、德尼尔森、乔鲁,温格麾下精英几乎是成双成对的往病床上倒,而就在今天,据英国方面最新消息,由于在跟热刺的比赛中腹股沟拉伤,刚刚当选“丹麦年度最佳球员”的本特纳将会于本周三接受手术,而一旦挨此一刀,那他的恢复期就必将从先前所预测的4周向后无限期延长。此外,由于本周末又有大批国脚将会离队,温格也对此表示了相当的忧虑,教授带着祈祷的语气说到:“眼下国家队比赛日又来了,他们都必须飞往各自国家队集训营,但愿他们都能平平安安的回来,因为按照以往的经验,11月份对我们来说一直不太吉利,我也一直认为都是伤病太多造成的。”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