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球员为集体罢检道歉 CBA阴阳合同曝光(图)

2009年11月11日0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一天前,姚明的管理团队以经营者的身份首次亮相,总经理陆浩满脸微笑、耐心地解答外界的种种疑惑。然而,许多问号未被拉直,各种说法漫天飞扬。于是昨天下午,俱乐部在梅陇基地再次召开发布会,“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详细解释了关于俱乐部的工资发放、刘炜转会这些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他想告诉大家,作为拥有国际运作经验的团队,俱乐部将处处都表现得更加专业。

  早报记者 张婧


  俱乐部当场亮出的某队员废除阴阳合同后的对照工资单。(第一行为原合同工资情况,第二行为按阴阳合同上浮后的工资,第三行为废除阴阳合同后上浮后的工资概况。)

  球员工资平均涨幅55%

  赛季投入没有封顶

  根据签署的协议,姚明及其管理团队2009年7月1日开始接手球队,为了不影响备战全运会,实际上很多工作调整是在全运会之后开始,“由于时间不长,其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也导致了一些流言,我们愿意向大家解释清楚。

”章明基表示,俱乐部已经把所有的球员合同记录看了一遍,包括刘炜在内,没有人是没有合同的,而且这些合同都是有效的,所有球员的工资和上赛季相比平均上涨55%。“我们来了以后,通过计算球员对球队的贡献,也就是效率指标,来评估他们得到的工资是否合理,最后我们做了个决定:一次性调整队员的工资,调整到我们认为与CBA市场上相符合的一个标准。具体的工资情况不能透露,但是我可以讲,我们的基本工资是涨了55%以上。”章明基表示以前球员签署的合同一共有两份,自己所说的增加工资,是两份加在一起,“我说平均加薪55%,不是说一份合同,而是两份合同。”

  章明基说俱乐部不想给外界留下任何疑问,他告诉大家在投入上没有封顶,“姚明没有把上海男篮当作商业项目在做,姚之队的财政团队是完全否认这个项目,姚明说他不是来赚钱,是来赚面子的,我们的预算可能是去年上海男篮的预算加倍都不止。透明地讲,预算是超过3000万元,我不知道这个数字在CBA是个什么水平,但是肯定不是一个低的数字。我们签外援也会不遗余力,已经定下的一个外援是原来山西外援皮克特,得分后卫,场均39分,命中率超过55%,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

  “阴阳合同”阴影

  球员为集体罢检道歉

  在外界看来,对这些球员来说,55%的薪金涨幅并不低,可是,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昨天上午,上海男篮集体缺席了俱乐部为他们安排的体检。“我问他们为什么不去体检,他们说不明确工资待遇,不清楚自己的合同,我们承认,这是之前跟队员的沟通不畅,我们有责任,我们不追究这个事情。”章明基说道。

  之前,姚之队与队员间的一个较大争议是关于这几个月的工资是否到账。姚之队的成员陆浩说俱乐部已经把补发的工资全部打到账上,但队员们说钱还没有进来,并未拿到拖欠工资。章明基这样解释,“主要是涉及到税费问题,有些延误,当然我们也有责任,之前没有跟队员们详细讲清楚这件事。”上海体育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兼训练处主任盛茂武证实了章明基的说法。

  而对于解除阴阳合同的另一个争议,姚之队认为阴阳合同这并不符合国际惯例,“队员们要么认为解除阴合同是我们设下的圈套,要么以为他们的税负会增加许多,但实际上这钱都是我们出,我们都是把钱凑足,直到队员薪水增加到他们应该增加到的水平为止。”章明基专门拿出两名球员的合同副本,隐去姓名,向大家解释,“这位队员的阳合同内约定税前月工资为1万元人民币,相当于税后到手8375元,另一份阴合同约定税后工资6667元,那么这位队员每月税后收入就是1.5042万元,如此乘以12个月,他税前年薪超过20万元,税后收入为18.0504万元。如果按照阴阳合同的办法调整这位球员收入,那么他的阳合同将从1万元变为2万元,阴合同则变为1.3333万元,那么全年税前收入超过40万元,税后则为35.65万元。我们为每位队员核算税前税后收入金额,并且根据每位队员对俱乐部作出的贡献为基数做调整,平均涨幅是55%,有些甚至超过了一倍,还拿那位队员为例,我们开出的年薪是税前45万元,税后则为36.64万元,与他原来的阴阳合同相比,翻了1倍。”章明基称,在姚之队与队员们沟通后,他们都表示了理解,甚至有一些核心球员、老队员向章明基等人打招呼,为早上不去体检的事情表示歉意。

  体育局不批准转会

  刘炜主意不变

  俱乐部跟小球员的沟通已经在继续,但是关于刘炜的转会问题,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有报道说刘炜去八一几成定局,我们已经放弃刘炜这些传言,我可以跟大家说说俱乐部跟刘炜之间的真实关系:刘炜是有合同在身的,他的CBA合同是截止到2010年9月30日,所以不存在续约、谈合同。刘炜的经纪人一开始就告诉我们是定下来的事情,不必谈了,所以刘炜到现在为止没有听过我们给他的工作调整开价,这个数字我有很多人可以做旁证,不是刘炜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了才来开价,我们从来就没有说过执行那份低的合同,他开过一个价,我们拒绝了,因为那是完全摧毁了CBA所有球队的薪金体系。那个数字相当于国家队内除姚明和易建联两位NBA球员外,其他最高队员年薪的1倍。他有合同在身,我们还是希望刘炜尽快归队。”

  刘炜是国家队队员,根据有关规定,他的转会要得到体育局的同意,体技院院长助理盛茂武说学院不愿意刘炜转会到别的队里。章明基说俱乐部以最大的耐心等待刘炜的归队,不过虽然姚明和刘炜是多年的好兄弟、好朋友,还是不会影响到俱乐部的决策,“俱乐部有自己的规章制度、经营理念和薪金体系,包括姚明在内都不能违背,不能说因为刘炜是姚明的朋友就该怎么样怎么样,可以说我们肯定没有亏待刘炜,现在他已经是中国最高收入的组织后卫,我们给他的调整不低于球队平均的涨幅。”

  章明基称现在跟刘炜沟通不顺畅,原因不是因为沟通过程中发生矛盾,而是因为根本联系不到他,“之前我曾打通过刘炜一次电话,我以老朋友的口吻对刘炜说,‘你即使想走,也不是现在这么个办法,你要来跟我谈,至少装也要装出谈判的样子。’因为找不到刘炜,我甚至还委托一位与刘炜私交很好的人去找他,但还是找不到他本人。”

  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体育局不同意刘炜转会,我们还会商量,想别的方法,刘炜转会的想法没有改变。我只能说,刘炜就算是停赛一年也要走人。至于章明基说的开价过高,这根本就是笑话,他们要拿出书面的东西,我们从来没有向他们报过价。再说我们都已经跟八一说好了,他们再来跟我们谈,生意不是这么做的,这不是过家家。”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