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大学生女足联赛曝群殴 队员肘击脚踢还扯头发

2009年11月11日0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绿茵场上,你可以看到像贝克汉姆一样令人流口水的帅哥,也可以去欣赏C罗那令人眼花缭乱的过人绝技,但说句实话,这些都不是最绝的,因为常常都能见到。相比之下,下面这些在绿茵场上百年难遇的场面才是最令人疯狂的。

  猛

  我踢!我踹!我还扯你头发

  女足球员打架就是手段多

  足球场上恶汉层出不穷,肘击、恶意飞铲乃至斗殴事件屡有发生,而现在,女足赛场也不例外成为重灾区。近日,在美国全国大学生联赛和巴西地区女足联赛中都出现了相当恶劣的球场暴力事件,这不得不令人感叹:连现在的女足都暴力成瘾了。

  美大学生女足联赛——

  肘击脚踢还扯头发

  近日在美国大学生女足联赛的一场比赛里,新墨西哥大学女足的后卫伊丽莎白·安·兰伯特上演了惊人一幕——她在比赛进行中对对方球员、来自伯明翰大学的卡斯迪恶意犯规:先是恶意肘击、脚踢,随后是直接拉拽对方球员头发、将其撂到在地,最终她被网友揭发受到无限期禁赛处罚!

  这一被评为“美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有史以来最严重犯规”的恶意动作发生在11月5日NCAA联赛西部半决赛上,今年21岁的兰伯特频频采用犯规动作来骚扰对手。在屡次与对方进行纠缠后她恼羞成怒,先是用肘击打对方进球队员卡里·佩恩的后背,动作之明显令人难以想象,后来又在对方球员攻到本方禁区内直接用脚踢到对方头部,而且当时对方球员已经倒地!而这都不算夸张,更恶劣的是,在下半场进行到一半时,兰伯特在身后突然用力拽了一下卡斯迪·莎姆维的辫子,在手臂抬起瞬间,卡斯迪整个人被横着拉倒在地上,其场景不但在女足赛场,就连暴力事件频发的男足领域也极为罕见。可奇怪的是,这一系列粗鲁野蛮的动作当值主裁竟未注意到!就这样,兰伯特“幸运地”打满了90分钟,仅仅是因为一次将球踢向对手脸部的“轻微”犯规而吃到一张黄牌,最终本场比赛新墨西哥大学队0:1告负。

  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兰伯特经此“一战成名”,赛后她恶意暗算对手的视频立刻被美国网民上传,网友的回帖相当直接:这种行为太卑鄙了,简直是无耻!这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新墨西哥很快回应说“队伍已对其处以了无限期禁赛处罚”。尽管兰伯特也在次日做出公开道歉,称自己当时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但已经于事无补。

  巴西地区女足联赛——

  群殴打到大街上了

  “古有梁红玉、穆桂英、佘太君、孙二娘等诸位巾帼英雄,今有巴西女足群殴大混战。”前天,在一场巴西阿拉瓜斯州的女足比赛中,两队球员爆发了群殴。群殴并不稀奇,稀奇的是在比赛结束后,这帮“铁娘子”又从更衣室一直打到了球场外的大街上!

  这场斗殴发生在塞斯马克队和索埃竞技队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塞斯马克队最终2:1获得了胜利。但在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在球场中发生了群体斗殴,两队数十名球员拳打脚踢不亦乐乎,两队的工作人员也加入其中。在被劝阻离场后,球员们又在更衣室内打了起来,并一直追打到了体育场外的大街上。这一幕,被摄影记者和电视镜头忠实地记录了下来。在这场斗殴中,塞斯马克球员维特拉被打伤,她被救护车直接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急救。

  巴西女足群殴这一幕,在国内赛场早已有过先例。在女足青年队的比赛中,就曾发生过多位球员的群体斗殴事件。而在全运会赛场上,也有过女足球员追打当值裁判的丑行。“女人是最可怕的”,古龙武侠小说中最常出现的一句话,在女足球员们身上得到了最好的验证……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谢礼恒

  牛

  他开场两秒就破门啦

  沙特职业联赛创纪录

  沙特国内一场普普通通的职业联赛,竟然成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原因很简单,这场比赛里出现了一个牛人,阿尔希拉尔队的前锋瓦夫·阿尔阿贝德,他在开场后2秒钟就攻破了对方的球门,这一进球也打破了此前的最快进球纪录。

  中圈吊射挂角入网

  阿尔阿贝德的进球发生在上周末的沙特联赛中,他所效力的阿尔希拉尔在这场比赛中率先开球。几乎在当值主裁判吹响开场哨的同时,阿尔阿贝德的队友将皮球轻轻向前一推,跟上的阿尔阿贝德随即用左脚踢出了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在经过50米左右的飞行距离之后,皮球越过对方门将的头顶,直奔球门死角飞入了球网。直到此时,对方门将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球门失守了,或许他还在抱怨,自己并没有准备好,主裁判就鸣哨比赛了。

  然而主裁判显然不接受这样的抗议,而21岁的阿尔阿贝德也已经和自己的队友聚在一起,庆祝这个神奇的进球。望着阿尔希拉尔球员翩翩起舞,对方的门将似乎还是无法接受开场就被攻破球门的事实,蹲在球门前迟迟不愿起身。

  这个纪录很难改写

  阿尔阿贝德的进球来得异常之快,以至于场边的不少摄像机都没能记录下这个进球!那么,这粒进球距离比赛开始到底有多长时间呢?球场内的计时器给出的答案是——2秒钟!

  “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被改写的纪录了!”法新社在评价这个进球时如此表示。确实,要想改写这个纪录实在是太难了,“中圈吊射是唯一可行的方法,但是皮球的飞行时间能不能低于两秒那就很难说了。”在阿尔阿贝德的这个进球之前,国际足联官方统计的最快进球纪录是7秒,这一进球发生在2007年的U17世界杯上,巴西球员法比尼奥在本队7:0大胜新西兰的比赛中创造了这一纪录。不过现在,这个纪录要易主了。

  事实上,在2004年时,一名英国的业余球员曾经在开场2秒后取得过进球,但因为那是一场业余比赛,因此并不被国际足联认可。至于在世界范围内各项大型赛事中,除了法比尼奥的那个进球,就只有两个进球是在开场后10秒钟内完成的,分别是西班牙球员洛伦特在2007年1月21日的西甲联赛中开场后7.82秒取得进球,以及佛罗伦萨前锋波吉在开场8秒后攻破了皮亚琴察的球门。

  快报记者 陶晶

  神

  “独手”球员在突破

  萨拉戈萨小将上场踢球,这可是西甲历史上头一回

  有一些历史,不必用成绩来改写!上周末,西甲81年历史因为一个人而彻底改变,阿莱士·桑切斯,这位天生没有右手的20岁小将,成为西甲联赛第一位“独手”球员。

  西甲历史因他改变

  北京时间9日,西甲第10轮比赛展开争夺,一切似乎都如同往常,没有什么特别。排名第四的瓦伦西亚主场对阵排名第13位的萨拉戈萨,客队已经16年没有在这里赢过球了,再加上双方排名上的差距,这场比赛显然不会吸引多少关注的目光。那个时候,还很少有人意识到,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将在这里上演。

  这场比赛65分钟过后,萨拉戈萨就已经以1:3落后,想要实现逆转基本上已经不可能了。或许主帅马塞利诺也是这么认为的,他开始换人,给年轻球员一些锻炼的机会。而他在第74分钟时的一次换人,让全世界的目光都回到了球场上。拉菲塔下场,替换上场的是一位刚刚从二线提拔上来的新前锋,他,就是阿莱士·桑切斯。

  桑切斯跑向球场中央的那一刻,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惊呼。人们惊奇地发现,这位前锋竟然没有右手。尽管只有不到20分钟的垃圾时间,初登西甲赛场的桑切斯根本无力回天,但他仍多次突入瓦伦西亚的防守线。这一切对于桑切斯、乃至对于西甲来说却都已经足够。因为,走过81个春秋的西甲联赛,第一次出现了“独手”球员。

  追梦少年身残志坚

  是的,阿莱士·桑切斯没有右手,而且是天生没有右手。但以如此的身体条件,桑切斯依然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出现在世界顶级足球联赛的赛场上,他凭借的就是自己对于足球的执著信念。

  可以想象,需要快速奔跑的足球场上,尤其是对于一位前锋而言,身体的平衡性有多重要。但桑切斯天生就喜欢踢球,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梦想始终在鞭策着他努力,再努力。凭借刻苦的训练,再加上过人的天赋,桑切斯在大学时代,球技就已经超出同学们一大截了。但由于世俗的偏见,桑切斯也遭遇到了很大的压力,甚至一度试图放弃成为职业球员的梦想。“很幸运的是我的父亲非常支持我,他一直都在努力帮助我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桑切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终于在2004年,一位球探相中了桑切斯,并把他带到了萨拉戈萨。今年,作为萨拉戈萨预备队的前锋,桑切斯已经在10场比赛中攻入12球,这引起了一线队主帅马塞利诺的注意。9月20日,桑切斯正式进入萨拉戈萨一线队大名单。当时,桑切斯激动异常,“我感觉自己的心脏一下子僵住了,我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我本来以为我的梦想只会在电脑(游戏)里才能实现,现在我会一直等到首次登场的那一刻。”令桑切斯更加兴奋的是,仅仅3轮联赛之后,他就迎来了梦寐以求的时刻。

  事实上,身体残疾造就了桑切斯执著和坚毅的性格,据桑切斯大学时期的老师透露,主修法律的他学习成绩也非常不错,“而且他还非常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喜欢和同学交流。”

  萨拉戈萨不离不弃

  桑切斯用自己的执著和坚毅征服了世俗,也获得一片赞誉之声。在网络上,不少球迷都向身残志坚的桑切斯致敬。“能站在球场上,本身就是一种奇迹,致敬!”“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已经超越了足球,致敬。”

  不过,也有一些人对于桑切斯的出现表示质疑。当一位西班牙记者向萨拉戈萨主帅马塞利诺问道,“你将这样一位球员带上足球场,是不是有一些炒作的意味?”马塞利诺尽管有些恼怒,但还是冷静地告诉这位记者,“他是个什么样的球员,你会知道的。”而对于更衣室里突然出现这样一位不同寻常的队友,萨拉戈萨的球员们也感到颇为新鲜,不过他们都认同桑切斯的球技。帕文就表示:“第一次登场,桑切斯还没有适应联赛。不过他在预备队的表现,的确不得不让人注意。我们需要这样一位能进球的队友,也期待着他能为我们带来奇迹。”

  对于桑切斯,西班牙媒体大多也是给出了高度评价。《马卡报》的报道颇具代表性,“阿莱士·桑切斯是非常标准的残疾人,在和瓦伦西亚一役中,他实现了自己在西甲赛场亮相的梦想,而且表现还非常职业。让我们向他致敬吧,阿莱士·桑切斯是体育界乃至全世界残疾人身残志坚的楷模。”

  快报记者 陶晶

  桑切斯小资料

  生日:1989年6月6日

  俱乐部:萨拉戈萨

  国籍:西班牙

  身高:180厘米

  体重:74公斤

  位置:前锋

  球衣:38号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