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这一枪刘翔要跑多少秒 中国飞人亚锦赛三大期待

2009年11月11日0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刘翔广州之战几无悬念
刘翔广州之战几无悬念(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将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展开第二日的争夺,今天最为引人关注并不是那些产生金牌的项目,而是“中国飞人”刘翔的110米栏预赛。刘翔将继上海黄金大奖赛和全运会比赛后,将再次点燃赛场激情。那么,刘翔这一次能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和悬念呢?>>您对刘翔亚锦赛有啥期待?

  到底能跑多少秒?

  刘翔选择在今年9月20日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复出,结果在伤退了398天之后,他跑出了13秒15与冠军相同的惊人成绩屈居亚军,宣布了自己的强势回归。时隔1个多月后,刘翔出战全运会,在10月24日的预赛中在跨过最后一栏后明显放水,最终以13秒75获得小组第2名;10月25日的决赛,刘翔在顶风的情况下,发挥出色以13秒34夺得冠军。

  从复出后跑过的三枪成绩来看,第一枪的13秒15最为出色,不过当时同场竞技的有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以及栏王约翰逊,在强有力对手的冲击下跑出好成绩是正常的。第二枪的13秒75,因为是预赛,只要确保晋级就可以,而第三枪的13秒34则是在顶风的情况下跑出的,因此刘翔究竟能跑多少秒依然值得期待。

  尽管田管中心和教练孙海平都没有给刘翔太大的压力,而是把健康放在第一位。从这个角度上来看,加上对手的实力都十分一般,比赛的激烈程度远逊于全运会,因此孙海平预计刘翔只要能跑进13秒40就能够夺冠。再看看刘翔参加过的两次亚锦赛,决赛成绩分别是13秒56和13秒30,所以刘翔预赛确保晋级,决赛应该在13秒30左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我看好刘翔再次跑进13秒!
没有对手,很难跑出好成绩!
不管成绩如何,永远支持她!

  再度PK史冬鹏

  刘翔和史冬鹏向来都是中国征战世界大赛的两个110米栏主力,史冬鹏的存在让刘翔更好的进步,而刘翔的存在也让史冬鹏的成绩得到了提高。从双方交战的以往战绩来看,刘翔几乎以压倒性的胜利占据着巨大的优势。不过,除了史冬鹏外,没有人是刘翔在亚锦赛上的对手了。

  从预赛的分组来看,刘翔位于第1小组,该组中有三人的成绩在14秒之内,而且都是本赛季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其中沙特的姆巴雷克-阿塔最为出色,为13秒68,但他对刘翔构不成威胁。史冬鹏分在第2小组,他的小组中本赛季成绩最好的是卡塔尔的艾尔沙瓦德-默哈默德13秒64,他与史冬鹏的13秒29也存在差距。

  推动刘翔的确实只有史冬鹏了,而在刘翔复出后,史冬鹏就一直陪伴在刘翔身边,上海大奖赛和全运会决赛都获得第三名,而在他前面的都是刘翔。或许正是通过这样特殊关系的PK,刘翔才能在获胜的同时收获信心,为他来年征战世界大赛注入强心剂。

  腿伤真的没问题了?

  当刘翔复出后第一次站在跑道上的时候,我们就有这样的疑问,他的脚伤怎么样了?尽管孙海平要求比赛以安全为主,但当我们在看这刘翔比赛的时候,心里总是揪着一颗心。我们担心某种情况会发生,只有比赛全部结束的那一刻,我们看到刘翔安然无恙,我们才能完全放下心里的石头。

  在经过了两次比赛之后,我们似乎渐渐地消除了对刘翔脚伤的担心。据孙海平透露,刘翔在全运会之后,脚伤仍有反应,不过在进行了一系列的恢复治疗之后,目前这种后遗症已基本消除。可以说,刘翔真的正在逐步走向完全康复,他也通过比赛来检验自己成绩的同时,也检验着脚伤的康复程度。

    花絮-亚锦赛宣传海报摆乌龙 刘翔招牌式动作弄反(图)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