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遁入翻盘魔咒八年 11球屠巴萨经典永难复刻

2009年11月11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堂吉诃德

    搜狐体育讯 依托佩莱格里尼和巴尔达诺的逆转口号,借助马德里媒体在赛前的大篇幅宣传,今夜的伯纳乌被白色拥趸们挤到爆棚,守信的佩莱格里尼安排了包括卡卡和劳尔在内的几乎全主力阵容,但最终银河二期的表现却让白色信徒们大失所望,1-0小胜阿尔科孔的结果浇灭了伯纳乌的复仇火焰,已经苦盼了8年的信徒们不知仍要为第24次生死逆转等待多久。

  克鲁伊夫曾评判过国王杯与足总杯的不同,巴萨教父在文章中指出,相比较起90分钟定生死的足总杯,两回合的国王杯淘汰赛制不仅会影响比赛精彩程度,并且很不利于中小俱乐部的爆冷晋级,皇马的国王杯赛史也恰恰印证了克鲁伊夫的观点,尽管银河战舰最后一次封王已经是整整17年前,但是在两回合比赛中逆转晋级却也是家常便饭。

  在皇马的国王杯历史中,凭借次回合的精彩表现逆转晋级曾有23次,第一次发生在整整90年前的半决赛,首回合客场0-1不敌西班牙人,次回合主场2-0取胜晋级。最令世人难忘的逆转晋级发生在1942/43赛季的半决赛,首回合皇马1-3不敌巴萨,但是却在次回合中以11-1血洗巴萨后晋级,尽管时至今日皇马和巴萨官方,以及西班牙媒体等已经绝口不提那场“被操纵”的比赛,甚至将那场“屠杀”视为伊比利亚足球的最大污点,但是却并不妨碍它成为白色拥趸们的美好回忆。

  赛前皇马官方曾列举了两次生死逆转,那是曾分属于巴里纳加和桑迪拉纳的神话,在1946/47赛季的1/8决赛以及1974/75赛季的半决赛中,皇马曾两次在首回合中被对手4-0羞辱,不过却均在次回合中逆转取胜晋级。2001/02赛季的皇马国王杯之路更是神奇,首先在1/8决赛中逆转击败吉姆纳西亚,随后又在半决赛中逆转击败毕尔巴鄂竞技,只可惜最终在决赛中1-2不敌拉科鲁尼亚。

  史上23次逆转晋级给了皇马群星们信心,来自丙级的阿尔科孔并没有太被银河战舰放在眼里,佩莱格里尼赛前表示一定能完成生死逆转,银河二期的主帅甚至排出了几乎全主力来迎战鱼腩,然而最终为皇马扳回颜面的却不是旗帜劳尔,不是巨星卡卡,范尼或伊瓜因,而是早早被放倒甩货架的范德法特,不过这一切现在已经都不重要了,因为皇家马德里最终被丙级球队淘汰,已经整整8年没能再国王杯中完成逆转了,劳尔的大满贯之梦注定将再等一年。(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