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聂卫平当年小保姆现身 "棋圣"希望其有幸福生活

2009年11月11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年前,取材于聂卫平家与保姆小霞之间温情故事的歌曲《爱的奉献》红透大江南北。20年后,聂卫平安徽再寻小霞,“希望能够找到她,帮助她。”昨天,好消息传来,聂卫平要找的龚义霞找到了。

她非常感谢聂卫平一家的关心,希望有机会能当面感谢他们。昨晚获知这个喜讯后,老聂在电话中显得相当高兴,一再表示:“只要她过得好我就放心了,希望她有幸福的生活。”

  “我知道他下棋很厉害”

  在安徽媒体的帮助下,记者昨日打听到了小霞的下落。原来,龚义霞现住在无为县石涧镇黄图行政村,她在村里开着一家小百货店,丈夫在村里搞电话线路维修,儿子11岁,正上初一。小霞一家的情况在当地农村算中等,以前一家人住在平房里,今年又加盖了一层楼房。当年的小霞今年已经41岁了,她昨天给记者回忆说,1985年6月,她记得刚在家里插完秧,就跑到北京去找工作。当时她正在一个大院里闲逛,一位路过的老干部听说她想当保姆,就对她说:“你到里面那家去,她家正缺个保姆”!敲门说明来意,龚义霞开始了在聂卫平家的保姆工作。当时,聂卫平和他的父亲、姐姐聂姗姗以及姐姐的儿子然然都住在一起,龚义霞的主要工作就是照顾聂卫平的父亲以及帮着带孩子。“聂家人对我很好,我当时年纪小,他们把我当成孩子看,不像别的城里人那样把保姆和雇主分得很清楚,我管聂卫平就叫哥哥,管聂珊珊叫姐姐,他们对我都很照顾,大家相处得十分融洽。”龚义霞说。在聂家的时候,龚义霞就知道聂卫平是著名的棋手,“我没看过他下棋,但知道他很厉害。1985年,他赢了中日擂台赛,大家都把他当英雄,我也特别尊敬他。哥哥平时在家的时候,对我很照顾,一点架子也没有,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

  “好人一生平安”

  1985年年底,龚义霞突然感到身体不舒,随后发现是脊椎巨骨瘤,在聂家的帮助下,她从死神的手里逃了回来。那次手术把龚义霞的脊椎切除了6公分,走路也有点跛,所以她就回到了老家。这些年来,她和姐姐每年都还要打几个电话互相问候一下,直到最近,她发现姐姐家的电话打不通了,才跟他们断了联系。于是就有了聂卫平来安徽时,拜托当地政府帮他找小霞的事情。如今,龚义霞一家生活得都还算好,她请聂卫平不要牵挂:“现在我要照顾儿子,没时间出门。有机会一定去北京当面再谢谢聂卫平一家,我也衷心地祝福他们全家和所有帮助过我的好心人永远平安幸福。”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