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诠释“金牌代言人” 小动作往往蕴含大智慧

2009年11月11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你知道吗,在不久前结束的全运会上,刘翔很多看似不经意的小动作其实都是有秘密的——胸前的号牌为什么比别人高?为什么要频繁地换衣服?为什么领奖时要高高抬起脚?

  号牌遮挡运动服商标

  乍一看上去,刘翔胸前“1715”的号牌与别的选手没有什么区别,但他的比其他选手都高。

这个超高的号牌很“凑巧”地挡住了运动服上面一家日本公司的商标——这家公司正是刘翔所在的上海代表团的运动服赞助商。

  刘翔遮挡品牌标志不是第一次。众所周知,刘翔签约的是美国一著名运动品牌,根据条约,即使在一些情况下,不能穿上其赞助的服装,但也不能穿上其他的体育用品公司的服装。

  颁奖时巧亮跑鞋

  在男子110米栏颁奖仪式上,刘翔把亚军纪伟和季军史冬鹏也拉上冠军领奖台,三人一起表演了跨栏高抬腿的动作,这个搞笑的动作引来无数摄影师拍照。

  三位“栏王”的这出表演令田径迷兴奋的同时,也让赞助商窃喜——三人亮出的全部是刘翔赞助商提供的跑鞋。如果他们没抬腿,人们根本不会注意他们脚上的跑鞋,而只能注意到他们身上穿的三种品牌的运动服。

  频繁换装为“走秀”

  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在济南奥体中心这个舞台上共换了5身衣服。刘翔出场时是灰色运动服,接着是白色T恤,然后是比赛服,冲过终点后接受采访时先是穿了件黑色羽绒服,最后是一件红白相间的帽衫。

  除了用超高号牌遮挡的比赛服,其余服装的品牌全是美国赞助商提供。在冲过终点后,刘翔还独自绕场慢跑一周。他把上衣脱掉扔向看台,手里攥着跑鞋向观众挥手致意,该品牌的著名标志一直与刘翔共同出现在镜头中。

  “阴阳”战靴吸眼球

  而更吸引人目光的是新定制的跑鞋,两只跑鞋的颜色为一白一红,而两只脚不同色也让这双跑鞋看起来格外引人注目。

  刘翔左脚的跑鞋为曾经的老款式,而右脚穿着的是由于脚伤而换的“新款”。为了保证伤情不复发,右鞋比左鞋大了半码。刘翔在全运前和全运期间,让这双特别的战靴充分地展现给大众。

  “金牌代言人”值得学习

  在竞技体育职业化的过程中,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官员等竞技体育的参与者必须具有相应的职业素养,那就是在自己参与竞技体育的过程中,想方设法让商业投入的利益最大化。就像刘翔的“小动作”那样,最巧妙、最有效地把商业化利益充分体现在竞技比赛的过程中。

  其实,在国际赛场上,但凡职业化程度高的项目,如篮球、足球、网球、田径等,运动员做刘翔这类的“小动作”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相反,如果一旦赞助款到手了就觉得基本算完成任务了,无疑会影响赞助商的利益,挫伤赞助商的投资热情。从这个角度也能说明,为什么刘翔刚一复出就重新获得了赞助商的青睐。(据《扬子晚报》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