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先“休克”后重生? 国外足球联赛曾有先例

2009年11月11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反赌风暴愈演愈烈,几乎每天都有人牵涉其中,国内足坛一时间谈“赌”色变,从目前来看,这场风暴大有将反赌进行到底的架势。昨天,一则“中超可能因此休克”的消息传出,据说体育总局正在研究这一方案的可行性,希望有充足的时间对国内足坛彻底扫黑。

  ■整顿中超有意“休克”

  在这场反赌风暴中,国内足坛越来越多的人被调查,据说仅大连一地已达70余人,调查对象也是五花八门:从球员到教练,从经理人到经纪人……

  在这种情况下,体育总局内部已经有一种声音,那就是中超联赛可以“休克”,彻底整顿。“现在已经有这样的思路了,至于能不能实施,还得看现在反赌能查到什么地步。”一位足协人士表示。

  事实上,在此之前,已有不少人呼吁,为了能将反赌进行到底,中超可以“休克”。曾被认为是“足坛第一反黑斗士”的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就公开呼吁,“如果不能进行下去,那么就让联赛休克”。在他看来,中国足球可以在打假扫黑中休克,从而获得新生。

  ■俱乐部呼吁别停摆

  总局“让中超休克”的思路,已经传到了部分中超俱乐部那里,无疑得到了一致反对。“联赛刚有起色,一停摆就麻烦了,足协不能再朝令夕改了,否则哪个投资人还愿意来?”一家中超豪门俱乐部的老总表示。

  而另一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我暂时还没听说这个事,我觉得联赛不能停,否则会造成很大的伤害。”话虽这样说,但从现实角度来看,如果这场反赌风暴继续下去的话,谁也不能保证何时才能有最终结果。“如果措施得力的话,我觉得应该会比较快解决的,再说今年联赛结束比较早,距离下赛季开战还有5个月,时间应该是足够了,停摆可能性不大。”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大鱼”入网,这场反赌风暴能否在新赛季开战前结束,谁也不敢打包票。“现在进去的几个可都是大人物,他们只要愿意交代,一个人就能牵扯出一大堆人来,到时候就不知道能查到什么时候了,说到底,还是要看公安的力度和决心。”一名国内知名经纪人表示。

  ■国外联赛曾有先例

  联赛因为反赌而停摆,这在国内俱乐部看来是不可想象的,但在国外,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1998年越南第一次扫赌风暴,导致1999年上半年联赛停摆,改为跨年度赛制;而作为远东历史最悠久的职业联赛,马来西亚也曾在1995年因为赌球案停摆一年。

  从国外的例子来看,凡是发生赌球大案的联赛,经过惩治后都是元气大伤,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复苏,但联赛的公信力也因此重新树立起来。对于国内目前的反赌风暴,外界一致大声叫好,认为该一查到底,有“中超之父”之称的前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甚至公开表示,“该坐牢的就坐牢,该降级的就降级”。

  如果真要追查到底,许多球队和队员都会牵扯其中,新赛季联赛必然会受到很大影响,“休克”也就在所难免。 (崔恒亮)

  成都助教承认11场假球

  本报讯 随着中国足球打假的不断展开,也让球迷看到了在这个圈子中,球员、教练、乃至官员虽然有着健康的身体,心思却根本没有用到公平竞赛专心踢球上。虽然日前中超交出的一份财务报告称2009赛季进账1.5亿,遥遥领先于CBA联赛和乒超联赛,其中国第一联赛的地位无人能撼。但问题在于,这笔巨资培养出来的,难道就是一个假球横行,肮脏无比的联赛?

  尤可为拉高洪波下水

  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被警方带去的前厦门队以及成都谢菲联助理教练尤可为供认,在他任职厦门蓝狮助理教练期间,主要是2005年厦门蓝狮冲超那一年,有11场球都有问题。

  这样一来,无疑是间接承认了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也被牵扯到假球案中。不知道此时正带领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高洪波,得知昔日助手正在供认当年不光彩行为时会做何感想。

  赌咒发誓只是烟幕弹

  涉赌风暴中,不少证据表明,一些知名公众人物,甚至在公开场合宣称和赌球无关的人,都是这个江湖背后真正的操盘手。

  事实上,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没有一个俱乐部敢公开承认自己没有赌过球。据悉,圈子内一些人为了躲避风声,已经躲到香港澳门等地。目前,这场由中国警方掀起的足坛扫赌打假风暴所涉及的调查对象不断扩大,之前已有地方足协官员、地方俱乐部高层、财务人员、球员和教练被调查。

  如今,一些足球经纪人也开始被警方调查,意味着这场风暴的涉及面越来越大,也将会有更多的人物浮出水面。 (任重)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