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队友不买老板姚明账 刘炜为转会或效仿巴特尔

2009年11月11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昨天上午,上海男篮原本安排了所有队员进行体检,但令人意外的是,上海男篮全队竟然没有一个球员出现在体检现场。而就在同一天,姚明的“发小”刘炜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申请,俨然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态度强硬,表示此事没什么挽回的余地,“刘炜是肯定要走的,现在即便姚明出面也没用。”

  一切迹象都表明,姚老板与上海男篮的这场“战争”正在升级。昔日的兄弟、队友、师徒,在利益和金钱的推动下,已经是剑拔弩张、针锋相对。

  □本报记者 刘晔

  姚之队:这是误会,球员工资将有55%的涨幅

  在球员“罢”体检事件的当天下午,“姚之队”就在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对这起事件进行了通报。“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解释球员“罢”体检的原因时说:“根据了解,大多数球员由于在合同、薪资待遇,以及CBA联盟在球员合同方面的相关规定等方面与球队存在误会,带着种种忧虑,因此全部缺席了体检。”

  “也许很多球员都不了解我们为他们提供的新合同到底是什么样的,我可以明确地表示,全队所有球员的工资和上赛季相比平均上涨了55%。”

  在发布会现场,章明基甚至还给记者们上起了算术课,以证明55%的工资涨幅。章明基解释说,此前上海男篮球员手中有两份合同,一份是所谓的“阴合同”,一份是“阳合同”,而“阴合同”是不缴税的。现在俱乐部计划把两份合同合二为一,成为符合联赛规定的一份合同,而对球员的加薪,是在原本两份合同薪水总和上的加薪,所谓纯收入的加薪,平均幅度超过55%。也许正是这种取消“阴合同工资”的做法,引起了球员的误解。“在沟通之后,目前已有5名球员跟‘姚之队’达成了一致。”章明基说,同时他也表示,球队不会对球员缺席体检的违纪行为进行处罚。

  但是“姚之队”并没有就新赛季的奖金对球员许诺:“奖金现在还不能确定,还得看比赛的具体情况,根据每个球员的上场时间来确定。”

  很明显,目前“姚之队”与球员之间缺乏一种信任感,以至于俱乐部提出的新待遇球员们并不相信。在谈到昨天球员拒绝参加体检一事时,章明基表示,球员们表现得很“团结”,“这种‘团结’在我看来是一件好事,我们需要这种团结,因为我们并不缺乏耐心,我们相信通过耐心沟通,会解决此事。”

  经纪人:刘炜肯定要走,姚明出面也没用

  章明基所说的“所有球员工资涨幅55%”,其中自然也包括刘炜。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章明基甚至还明确表示,刘炜的加薪幅度要超过55%。但即使如此,刘炜仍然在昨天向俱乐部正式提交了转会申请,铁了心要离开上海男篮。

  章明基透露,当初刘炜曾经向“姚之队”开过一次价,“刘炜的经纪人曾经向我们开出过一个天价合同,我可以明确说,这个价格是除了姚明和易建联之外,目前国家队中现役球员最高收入者的两倍。这是我们无法接受的价格,它几乎摧毁了整个CBA的薪金体系。”章明基说,“而在我们拒绝了刘炜的这次开价后,就再也没有联系上刘炜。”

  对于章明基的说法,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并没有否认,但他表示,“姚之队”并没有给刘炜明确地开过价,“我们曾经和陆浩谈过,但当时他们除了一直问刘炜对于教练组的看法外,并没有谈什么合同。我们至今没有收到过‘姚之队’的报价,你完全可以像NBA那样把文件发给我或者刘炜的邮箱里,这很难吗?”

  至于目前“姚之队”联系不到刘炜的情况,沙伊峰的回应很直接,“经过之前的一系列经历,我们觉得‘姚之队’在这件事上没诚意,谈判也要看对象,跟他们没什么好谈的。”

  据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刘炜闹转会,一方面是因为待遇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感情问题。“姚之队”一接管球队,就罢免了主帅李秋平,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伤害了刘炜的感情。

  “姚之队”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明确表示,绝不会为刘炜转会放行,而沙伊峰也同样斩钉截铁地表示:“刘炜是肯定要走的,现在即便姚明出面也没用。”他甚至表示,刘炜不排除效仿巴特尔,以一年没球打的代价来换取转会。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