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旭或成集体赌球替罪羊 广药若被罚降级将退出

2009年11月11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胡建明

  □如果有球队发生“赌球”事件,最值得怀疑的肯定是俱乐部的管理者,然后是教练,最后才是球员。虽然“赌球”要由球员来完成,但没有俱乐部这棵“大树”靠着,球员不敢玩,也没有操作的空间,“再换个角度讲,如果俱乐部都参与‘赌球’了,那这支球队能干净得了吗?中国足坛的风气能好得了吗?”

   □热情的出租车司机很纳闷记者为何选择这么冷的时候来沈阳。得知记者是为采访“赌球”而来,他大声说道,“这事该来,那帮人(赌球者)早该被抓起来了。”

   一场来势汹汹的“反赌风暴”,将辽宁和广东两座中国足球的重镇联系到一起。人们期待:“风暴”能涤荡“赌瘤”,还中国足球以清净、清白。人们也有疑问 :“风暴”会不会雷声大雨点小,无果而终?为了证实期待,更为了破解疑问,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前往沈阳和广州采访,希望接近“风暴”的中心。

   毫无疑问,广药俱乐部成为了这次“反赌风暴”的重灾区,因为深受影响,广药俱乐部在下赛季会有什么动作,一切都是未知数。

   杨旭或成替罪羊

   据了解,在广药俱乐部所有被调查的人员中,杨旭是唯一一个直接被警方带走的人员,其他人或者是被要求去沈阳协助调查,或者是主动跑到沈阳去“说明情况”,种种迹象都表明,杨旭的未来最为扑朔迷离。

   据悉,杨旭是因为在2006赛季买球被带走,至于他是否涉及到赌球的问题,警方并没有说明。 按道理,如果真是涉及行贿买球,如果没有广药俱乐部授意,身为副总经理的杨旭很难拍板决定。而如果有了俱乐部授意,杨旭买球行贿完全可以定义为单位行贿。这种情况下,法律处罚的对象是企业负责人、俱乐部老总、决策者、经办人等,以往的案例说明,杨旭很有可能会成为集体的替罪羊。或许,杨旭会以行贿经办人的身份被量刑。

   球队面临重组重任

   按照赛季初的计划,广药队主教练沈祥福在赛季结束后,就将与广药俱乐部进行新的合同谈判,可“反赌风暴”的发生,彻底堵住了沈祥福与广药队续约的可能性。从广州传出来的消息说,沈祥福已经与长春亚泰谈好了合同,一旦时机成熟,双方就会对外公布消息。

   而一旦沈祥福离开,徐亮、周麟、胡兆军、李本舰、王小诗等沈祥福带来的嫡系也可能随着出走。将来教练组如何重组,球队如何引援等问题都需要俱乐部一一解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