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祁宏:需更多足球基础设施 政府应介入上海足球

2009年11月11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与范志毅、成耀东、申思等人的观点类似,祁宏表示现在的上海足球确实需要政府有关部门介入了。

  或许是目前主要从事青少年足球培养工作的原因,祁宏主要从青少年的培养角度来谈。“今年我们带队到韩国的一个叫康津的小镇集训,那里的人口加起来也就一万多人吧,但是我们发现那里建有8块标准的球场,每个中小学也都基本有球场。

正因为政府给当地人配备了这么多球场,所以那里的足球氛围非常好。”祁宏说,“上海有那么多人,但可供市民踢球的球场却没几块,拥有足球场的学校也不多。”因此,祁宏表示,希望政府在青少年足球基础设施上要有所加强,“足球场等基础设施多了,各方面环境好了,踢球的人自然就多,可供我们选择的苗子也就多了,数量保证质量。”事实上,此次祁宏率领幸运星夺取全国U15联赛冠军,也正源于选材范围相对广泛。“我们与上海部分中小学合作,从他们学校中挑选出一些优秀苗子进队,一边踢球一边读书。从我们的成绩来看,证明我们的路子还是对的。”祁宏说,但目前的现实是上海的中小学中拥有足球队的很少,“如果足球在全市各中小学中都能够开展,那么我们的足球后备力量将一下变得强大起来。”

  除青少年足球外,祁宏也谈到了目前上海三支球队的一些情况,“三支球队都在发展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吧。怎么说呢,有些问题可能是他们自身无法解决的,需要政府帮忙。在目前的情况下,也只有政府相应介入,才可能更好地帮助俱乐部发展。”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