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身残志坚足球运动员 加林查三次征战世界杯

2009年11月11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在残奥会足球项目中,只有5人制盲人赛和7人制脑瘫球员两个项目。这意味着肢体残疾的人要想成为真正的球员,唯一的途径就是参加健全人的比赛。足球历史上,名气最大的当属1930年首届世界杯冠军球队乌拉圭阵中的“独臂将军”卡斯特罗。

  卡斯特罗在少年时代的一次车祸中失去了自己的右臂,但他凭借坚韧的毅力,最终成为乌拉圭国家队一员。在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上,卡斯特罗在首场比赛中就打进一球。在随后的决赛中,替补出场的卡斯特罗为球队打进最后一球,最终乌拉圭4:2逆转击败阿根廷夺冠。

  另一位肢体残疾的超级巨星是巴西人加林查,有“小鸟”之称的他出生时双腿就先天性畸形,加上小时候遭遇事故导致骨折,左腿比右腿短了6厘米。但就是这样的加林查,成为巴西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代表巴西队参加了三届世界杯。

  巴拉圭国脚冈萨雷斯2005年曾因车祸而失去了左手臂,但他依然跟随维琴察征战了06赛季的意乙联赛;而乌拉圭国脚席尔瓦2004年同样因为车祸而失支了右腿小腿,虽然无法再回到足球场上,但他选择了赛艇训练,并宣布要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赛艇比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