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LG杯孔杰继续当“克星” 朴文垚战石佛不落下风

2009年11月11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第14届LG杯世界棋王战半决赛在11月11日举行,由中国棋手孔杰九段对阵朴永训九段,朴文垚五段对阵李昌镐九段。

  孔杰长期高居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第二名,以前被棋迷诟病的国际战绩今年有极大改观,年初获得第13届三星杯亚军,上周又进入第14届三星杯决赛,亚洲杯连胜姜东润、李昌镐、李世石三位当时的韩国等级分前三名,冠军含金量十足。

    朴永训多年前就与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并称“四大天王”,两次夺得富士通杯冠军,等级风长期位居韩国前列。

    孔杰与朴永训算是中韩的超一流棋手,然而两人之间的直接对话确实一边倒,前者5胜1负遥遥领先。朴永训赢的唯一一局还是2005年国际新锐对抗赛,而孔杰两次在农心杯阻击已经4连胜的朴永训,去年和今年的三星杯本赛也两次淘汰对手。

    孔杰俨然成为了朴永训的“克星”,然而棋界曾有这样理论:同等级对手之间,之前赢得越多,接下来输的可能性越大。如果总是一方赢下去,岂不是差了等级?所以对今天的比赛我们也不能过于乐观。

    今天的半决赛是朴文垚与李昌镐在2009年度第3次交手,前2次中国小将全胜领先。第四届丰田杯八强战朴文垚淘汰李昌镐,为古力夺冠扫除一大障碍,首届BC卡杯16强再次完胜李昌镐。两人的第一次交手是在2006年第11届三星杯八强战,李昌镐中盘获胜。

    朴文垚棋手厚实,颇有李昌镐全胜时期风采,但其精密的计算恐怕正是现今李昌镐的软肋,虽然名气和战绩还相差甚远,但实战起来,朴文垚并不落下风。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