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炜姚之队存三大争议 上海体育局驳回转会申请

2009年11月11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是“姚之队”首次以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经营者身份亮相的日子,在下午进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惟独没有球队队长刘炜的身影,刘炜与“姚之队”之间的矛盾,终于曝光。据报道,刘炜已经向上海体育局提交书面转会申请,并放出狠话“即使休战一年,我也要转会”。不过,目前的最新消息是,上海体育局已经驳回了刘炜的转会申请。

  争议一

  薪水问题

  刘炜:年薪太少了

    刘炜经纪人沙伊峰介绍,此前西洋集团入主上海队之后,给了每个队员两份合同,一份是球员与老东方男篮签订的,一份是与西洋签订的,老东方男篮方面刘炜的合同金额是35万元,而西洋的合同是61万元,但姚之队只肯认可那一份明年9月份到期的老东方男篮合同,“这也就意味着刘炜新赛季仅能拿到35万元,这是他无法接受的。”有消息称,有球队对刘炜开出200万元的年薪,八一队甚至表态,一旦转会成功,刘炜将享受正团级待遇、工资是以前在上海男篮的3倍。

  姚之队回应:刘炜开天价

  在对刘炜事件的看法上,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说,“刘炜曾经给我们开出天价续约合同,这个价格是除了姚明和易建联之外,目前国家队中现役球员最高收入者的两倍。这实在是一个我们难以接受的价格。”

  最新进展:由于对待遇问题的不确定,上海男篮全队昨日早上集体拒绝出席球队体检,昨日,姚之队承诺给队员涨工资,上海队所有球员的工资和上赛季相比平均将有55%的涨幅。另外,为挽留刘炜,姚之队为其提供了一份和上赛季工资相比涨幅在55%以上的薪金。

  争议二

  沟通态度

  刘炜:他们没有诚意

  沙伊峰透露,在姚明入主上海队后,刘炜给姚明发过一条短信,问姚明能不能亲自过问一下自己的合同。姚明的回答是:“你不要跟我谈,要谈跟我的经纪团队去谈,按照商业运作来做。”此后,刘炜主动找到上海俱乐部新任总经理陆浩,但陆浩一直闭口不谈刘炜的合同问题。“全运会后,刘炜又一次主动约陆浩商谈合同,但对方依然是避谈合同。就在第二次谈判之后没几天,便传出了恩师李秋平下课的消息,刘炜是个重感情的人,他和李秋平这些年不容易,现在他的心彻底凉了,认为上海男篮不需要他了。”沙伊峰表示。

  姚之队回应:是沟通不畅

  俱乐部总经理陆浩否认了自己一直回避刘炜的说法,“他还没有正式向我们提出转会。至今他还是上海男篮的一员。”不过陆浩同时承认,

  争议三

  转会资格

  刘炜:坐一年球监也要走

  由于与上海男篮的合同要到明年9月才到期,根据CBA条款,如果上海队拒绝放人,刘炜必须一年内不打球,才可以加盟新球队。即使如此,刘炜也是铁了心的要离开上海队,“现在即使是姚明出面也没用了,他既然说要按照正规的商业运作来做,那我们就按照商业运作来做,就算到最后还是谈不拢,那么刘炜就算坐一年球监,也在所不惜。”沙伊峰说。

  姚之队回应:我们决不放人

  对于刘炜铁心要走的态度,姚之队方面也给出了强硬的回应。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上海和刘炜的合同要到明年9月30日才可以终止,不存在续约和谈合同的问题。刘炜是上海队的资产,我们决不能随便给别人。”

  最新进展:根据篮协的新规定,运动员转会必须取得当地体育局的同意,而上海体育局的代表盛茂武昨日表示:“体育局方面坚决反对刘炜转会。”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