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联官网称刘翔亚锦赛几无对手 大史成唯一威胁

2009年11月11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看组图]
图说
组图:刘翔轻咬舌头 狂野表情再现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刘翔来了,整个广州都沸腾了。这不,大街小巷上都张贴了海报,只是他们竟然弄错了刘翔的跨栏腿。海报上,刘翔成了右腿攻栏,这与实际恰好相反。刘翔热,又一次在广州刮起!

  在时隔14个月后,飞人重新披上代表中国队的战袍为国征战,也引发了各方关注。在昔日对手罗伯斯对刘翔成功复出表达了祝贺后,国际田联也在官方网站撰文,表达了对刘翔参赛的关注。国际田联认为,虽然刘翔已经在上海田径大奖赛跑出13秒15的成绩,并在中国全运会上取得三连冠,他仍需接受世界大赛的考验。这次亚锦赛也是刘翔受伤后14个月以来,第一次身披国家队队服,代表中国参赛。

  昨天,刘翔预赛的分组和分道已经出炉。据悉中国飞人刘翔将位于第一小组第三道。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位于第二小组第四道。小组中没有选手能对刘翔构成威胁。他的对手只有他自己,目标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参战资格。

  国际田联的官方网站坦言:刘翔这次没有对手。据国际田联分析,刘翔的队友史冬鹏,是刘翔的最有力的追赶者。另一方面,日本选手内藤真人近期状态下滑,已经不构成对刘翔的威胁。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此次,刘翔前往广州参加亚锦赛的目的并不是创造更好的成绩:“全运会夺冠后,刘翔的脚伤还是经过了一系列的恢复。从目前的情况看,他总体缺的还是比较多,尤其是训练的负荷还没有上去。”冯树勇昨天说:“这次在广州,就希望他顺利完成锦标赛。接下来对刘翔更重要,他需要通过训练把缺的东西都补回来。”

  孙海平昨天说:“安全第一不会变,预赛基本会让刘翔控制在13秒60到70之间。至于决赛可能会让刘翔紧一点,成绩估计会在13秒40左右。我们这次来广州的想法就是赢得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

  抵达广州,从下飞机起,刘翔身边就有众媒体的簇拥。“没办法,只要比赛是在国内,到哪里都是这样的。”面对媒体的追逐,教练孙海平大多数时间只能站在一旁:“大家对喜爱刘翔,我们非常理解。不过,我们还是尽量去完成比赛,确保比赛顺利地进行,至于其他方面不该是我们操心的。”

  对于广州亚锦赛,孙海平并没有担心过对手,更多还是考虑刘翔脚的问题。赛前孙海平也透露,他们不会因没有对手而放低对自己的要求,不管是预赛还是决赛,此前的准备活动一定要做充分。“应该说,刘翔的脚过去最酸的地方不酸了。”孙海平昨天透露:“不过,我们并不能大意。毕竟脚后跟的血管少,我们一定要在赛前做好热身活动,通过这种方法来充分增加刘翔脚部的血流量。让脚热着去比赛,并减少伤病再次发生。”

  本次广州亚锦赛,孙海平向媒体透露:他对刘翔不会有太多要求,就是一堂简单的训练课。“其实,从全运会开始,我们就希望通过比赛的形式,能对刘翔的脚有一种新的刺激。”孙海平说:“比赛与训练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我们也希望刘翔能通过比赛,多次反复地去适应,让他的脚伤更好、更全面地恢复。至于比赛的胜利,那也是要在保证一切安全的情况下去获得。”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