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传奇教练丁承亮:攀岩精髓在于冒险和创新精神

2009年11月11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遵义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黄勇)在2009年全国山地运动会上,由中国攀岩界传奇教练丁承亮带领的江西应用技术学院攀岩队,一举夺得攀岩8个项目中的7枚金牌。丁承亮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攀岩的精髓在于冒险精神和创新精神。


  尽管自己并不会攀岩,但丁承亮却培养出了钟齐鑫、李春华、何翠莲、何翠芳等一批顶尖攀岩运动员,因此他也被誉为不会攀岩的“攀岩大师”。

  丁承亮说,攀岩是一项在垂直方向开展的户外运动,与普通的运动项目有较大的差异,因此也要求运动员以不同的思维方式来完成攀岩。加上攀岩是要在一定高度上完成各项攀爬动作,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能够对运动员造成一种心理压力,因此运动员必须具备挑战自我的冒险精神才能出色地完成攀岩。

  “在攀岩比赛中,教练的所有指导都必须在赛前结束,而比赛全过程都要由运动员独立完成。”丁承亮说,运动员每次比赛中都要面对不同的比赛线路,需要独立快速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因此创新精神也是优秀攀岩运动员的必备素质。

  丁承亮表示,攀岩运动在欧美已经非常流行,在中国目前还处于推广阶段。时下很少有院校设有户外运动专业,因此攀岩教练员奇缺,这也成为攀岩运动在中国发展受到限制的主要因素。他接着说:“中国推广攀岩运动的物质条件已经基本具备,只要教练数量和运动氛围上来了,这项运动将会快速推广和普及”。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