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王杯点双雄最大不同 皇马金元难换巴萨一血脉

2009年11月11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搜狐体育讯 态度上,一心矢志复仇的皇马和谨防对手翻盘的巴萨都没有问题。但口头上的态度是否能真真切切反应到场上的比分呢?答案是否定的。即便算上所有门柱(包括那次手球在先的),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在主场也只是将将和丙级队打平,这让马德里球队在巴萨25分钟的5球风暴中显得格外无能。虽然后者在前45分钟里同样曾经缓慢和毫无办法,但从年轻人们的集体爆发告诉人们:弗洛伦蒂诺的金钱不一定能买来冠军,更肯定买不到未来。更多西甲新闻

  博扬19岁、佩德罗和梅西22岁,“巴萨3人转”年龄总和不过63岁,却在两回合比赛内打入6球。可皇马呢?劳尔加范尼,再算上突前的卡卡,三位攻击手加在一起92岁,结果进球来自赛季前险些被清洗的范德法特。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荷兰人的进球也反映了皇马打到哪里算哪里的毛病。整体上,佩莱格里尼的攻击手和中场们大多各自为战,没有明确的导向和职责区分,只有一次次个人的向前和后排的浪射。于是,在一场52脚射门的比赛中,边缘人反倒比巨星卡卡先找到了对手球网。可巴萨呢?除了梅西的进球展现了球员本身的绝对实力之外,博扬、佩德罗和哈维都是在整体配合的状态下轻松得分,不但赢得潇洒,还赢得令人信服。显然,巴萨就是一个懂得层层布局的国际象棋大师,而阿尔孔科面前的皇马只想把棋盘掀翻,直接K人。

  1比4不但让皇马失去了本赛季的国王杯,更让人们看不到这支球队的未来。第一个被打上问号的是佩莱格里尼,智利人不知所云的用兵配上主场8万人的嘘声,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位能在赛季末走向欧冠和联赛冠军领奖台的教练。第二个是躲在幕后操纵这一切的弗洛伦蒂诺,3亿投资没能重塑皇马的豪门形象,被丙级队掀翻的耻辱却让他先成为了全欧洲谈论的笑话。第三个就是皇马青训体系究竟在这个球队的地位何在,为什么国王杯对丙级队这样的鸡肋赛事都得不到上场机会。现在看来,皇马高层们“我们不可能踢出巴萨风格”的辩解更是一种借口,眼中只有09/10赛季三冠王的他们根本从来没想过足球体系的建立必须是自上而下,贯彻整个俱乐部的巨大工程。

  国王杯被淘汰的唯一利好就是皇马不必三线作战。事实上,从佩莱格里尼摆出双后腰的首发名单里,或许就能看出这种只要先保证主场不丢球就行的“馁靖政策”。智利人知道,在某种层面上,巴萨上赛季力夺三冠的成功给皇马制造了太多压力,以至于所有球员和官员都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复制三冠王辉煌的态度。于是,虽然出局方式有些难看,但放弃国王杯非但能确保球队成员在接下来的两线作战过程中的充沛体能,更能最有效地实现对球员们的心理解压。而巴萨虽然7比0轻松取胜,但国王杯的晋级或许对板凳阵容已经短缺的球队并不是好事。至少,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在接下来的赛季中,比皇马多了两次一周双赛的赛程,如果应付不当,很可能就被后者在联赛榜上反超。

  当然,从皇马国王杯的出局方式来看,马德里球队本身就根本不具备挑战三冠王的实力。毫不夸张的说,由于两回合对战丙级队全部上一线球员还被淘汰,看似板凳人员充足的皇马甚至连能否应付欧冠和联赛两线并行都存在疑问,而银河战舰中真正能对比赛取胜有一定把握能力的也就是近三场比赛两胜一平的首发11人,外加个养伤中的C罗。

  从这点来看,巴萨的阵容短缺影响甚至也不是太大,虽然球队只有20名常规一线球员,但在国王杯和部分联赛场次中可以随时启用二线小将也不至于实力受到明显削弱。在这里,两回合多名二线小将上场的巴萨依然7比0大胜就是最好的证明:每个青训球员虽然在身价上都不如皇马众星,但他们的能力却能被拉玛西亚的成熟体系无限放大。(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