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裁中超OR裁足协? 不能头脑发热搞独裁

2009年11月11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能够超乎寻常地作出愚蠢决定的部门,是一项事业前进的最大绊脚石,如果还想往前走,绊脚石必须挪开。

  目前的时代,新闻与谣言谎言伴生着满天飞,常常让你搞不清楚哪一个是真哪一个是假;除此之外,还产生了另一个副作用,为了怕错过真的,有的时候,你被迫也要把假的当成真的。

  比如在目前的中国足坛,有媒体报道:坊间传说,中国足协提出的一个改革方案是——用抬高门槛的方式,将目前的十六支中超球队裁为十二支,以便提高质量纯净赛场。

  几乎看着就是一条假新闻。也许很快就会有足协的人出来辟谣,然而媒体不关心这个,假的完了登真的,再评论,一连好几天的报纸内容就都有了。我为什么第一直觉这新闻是假的呢?因为中国足协再愚蠢,也不至于愚蠢到这种地步。如果真的愚蠢到这种地步,那该裁的就不应当是中超球队,而是中国足协。因为能够超乎寻常地作出愚蠢决定的部门,是一项事业前进的最大绊脚石,如果还想往前走,绊脚石必须挪开。但我依然相信:即使我们一再批评中国足协,这一次,的确是出台的假新闻让中国足协背了黑锅。

  不过还得留个心眼,万一这是真的呢?那可能就像有人说的那样:用真的反对,让这条有可能成真的新闻变假。目前的中超球队,各方面存在不足是事实,但也正是过去中国足协有相关规定却睁只眼闭只眼长期不严格监管的结果。因此要想解决问题,就需要务实地制定一个时间表,让各支中超球队都知道一年一年地完善并改变;如果依然不能完善并改变的球队,坚决打击或开除,都是应该的。但决不是头脑一热领导一说,就立刻“杀人”,这不是裁军而是独裁。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