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玮峰韩国出彩引思考 别人为何用好“狼牙棒”

2009年11月11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中国球员李玮峰所在的韩国水原三星队,日前夺得韩国足协杯的冠军,更拥有了征战明年亚冠联赛的宝贵资格。水原三星队主教练车范根明确表示,“所有中国球迷都应该为李玮峰感到骄傲。”身披五星红旗登上领奖台的李玮峰,不仅让韩国球迷记住了这名来自中国的球星,他更是用本赛季的精彩表现,让中国足球难堪。

  在加盟韩国K联赛之前,李玮峰差点成为“废人”。在被申花投资人封杀半年后,李玮峰放弃了他在申花半年的薪水,加盟武汉光谷。然而,急于证明自己的李玮峰,因为粗野犯规吃到红牌,被中国足协追加停赛八场,这也是武汉光谷退出中超的导火索。

  在中国被逼到无球可踢的李玮峰,竟然在韩国谱写了又一出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好戏。在中超联赛,李玮峰被认为是典型的粗野犯规派。经常吃红牌的他也被中国国家队拒之门外。来到韩国后,李玮峰延续着自己拼命三郎的作风,更展现出决不放弃的坚毅。一场比赛李玮峰的头被撞破,但他依旧浴血奋战,染红的绷带震撼着韩国球迷和媒体。

  李玮峰的球风在中韩的不同遭遇,折射出中国足球缺乏血性的一面。技术并不出色的李玮峰,踢球风格确实有些粗线条,有时候的犯规也比较凶悍,但换个角度看,这也是他斗志旺盛、充满血性的表现。李玮峰的踢法在中国足坛属于另类,弃用他恰恰表明中国足球缺乏足够的血性。

  在韩国呆了一年的李玮峰,也承认韩国足球确实比中国强。韩国国家队连续26场国际A级比赛不败,这和他们青少年抓得特别好有关系,韩国U16队和U18队都进入了世少赛和世青赛的八强,这是韩国国家队在亚洲遥遥领先的基础。

  相比之下,中国少年队遭遇到了输给东帝汶的尴尬,这和中国愿意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有着直接的联系。中国足球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并非是提高眼前的成绩,而是如何将足球普及到底层,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成为中国足球的挑选的苗子。

  总体来看,个性鲜明的李玮峰如兵器狼牙棒,用得好杀敌一万,用不好也容易自损三千。一直拒李玮峰于大门外的国足,却面临着队内没有合格中卫的尴尬。李玮峰的出彩,除了折射出中国足球的缺陷,更表明国家队的选材和用人,还有值得商榷的地方。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