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裁军恐损失5000万 京连罢赛让联赛受损四亿

2009年11月11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搜狐体育讯 近日来,中国足协酝酿裁军的消息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关于裁军后的中超是否有利于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也褒贬不一。但一项令人悲观的统计表明,如果中超联赛真正实现裁军的话,那么中超商业赞助费将至少每年损失5000万之多。

  历数历年来中超联赛的每一次改制或者不规范的调整,都会不同程度的损失赞助费。比如,中超元年中北京国安的罢赛事件导致7家俱乐部携手“闹革命”的事件使得中超的赞助损失竟然超过1个亿之多。由于“G7”的恶劣影响。那年的赞助商西门子公司等多家赞助单位相继远离中超甚至退出了包括中国之队系列比赛等多项与中国足协合作的项目,要不是金威啤酒以低价赞助中超,那么05赛季的中超很可能出现“裸奔”的尴尬。到2009年,2004年混乱带来的商务损失超过4个亿。

  在经历了3个相对平稳的赛季后,中超联赛再一次发生“地震”。2008年10月3日,在中超征战3个赛季的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由于不堪中国足协的“欺负”愤然退出中超,武汉队的退出使得当年的中国足协一共损失了几乎2000万。据统计,至今,武汉退赛也给武汉俱乐部本身带来了1个多亿的损失

  这一系列的事件的发生在蒙受巨大财产损失的同时还吓坏了原本有意赞助中超的赞助商。2009年初,倍耐力集团希望借助中超打开中国轮胎市场,但是他们并不敢贸然签约,直到中超和亚冠联赛打了几轮才在合同上签字,由于09赛季球市火爆。倍耐力的赞助款项将增加8%左右,同时中超联赛也迎来继续稳定发展的最佳时机。

  然而,在这个时候,如果中超裁至12队,那么2010赛季赞助商将肯定减少他们在09赛季的同期投入,算起来大概损失2000万人民币甚至更多。

  无独有偶,09赛季初与中超公司签订了“5+5”赞助合同的耐克公司,也会根据中超队伍数量的减少赞助。双方合约表明,耐克公司原本为16家中超俱乐部每年各提供500万元的的运动装备,并给中超提供100万美元的赞助款。如果裁军,按照减少4支计算,每年中超收到的赞助又会减少减少2000万以上。

  中超的裁军也很可能影响11赛季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的数量。综合起来,不仅本来的赞助商会减少投资甚至撤资,而且原本对中超已经产生浓厚兴趣的新赞助商也会远离这片土地。(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