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健翔博客质疑国足涉赌? 回顾两大“悬疑案”

2009年11月11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由于有关方面一直保持沉默,所以针对这场史无前例的“反赌风暴”目前出现了多种传闻。昨天,在众多传闻中“国足也涉赌”的传闻最令人震惊。试想一下,如果这个传闻被证实,那么在这场“反赌风暴”中应该被绳之以法的又何止几个庄家、几个球员和几个前俱乐部官员呢?

  这条令人震惊的传闻发端于原央视名嘴黄健翔,11月7日他在自己的博客上撰文称,“这些年来我印象最深的几场问题球,有国家队的有地方队的,怀疑对象从教练到队员都有……”而且黄健翔还指出,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国足主场输给某西亚队的比赛,以及某年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在客场的一场平局,都存在一定弄虚作假的嫌疑。

针对黄健翔的这种质疑,于是有好事者开始纷纷猜测存在蹊跷的国足比赛,目前焦点主要集中到了以下两场比赛上。

  热闹背后是寂寥

  国足憾平、警方反赌、中超裁军……这个冬天的中超足坛好不热闹。但热闹归热闹,热闹仅仅是表象,在热闹表象背后隐藏的却是寂寥。许多大事、要事纠葛在一起,说明中国足球亟待完善和矫正。

  当前,在中国足坛一件件令人不齿的事件貌似孤立,实则相互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必然联系。试想一下,在职业化的进程中,中国的联赛一开始就能规范运作,按照市场的标准去严格要求自己,又怎么会出现赌球事件呢?又怎么会导致国家队今天连个科威特也赢不了呢?所以,在各方明确表示要解决这一个个重大事件的时候,我们认为首先也是最根本的就是完善我们的职业化运作。只有做到了这一点,有些问题才能一劳永逸地去解决。否则,即便解决了几个祸首,甚至是几十个、几百个祸首,问题也不被根治。12月底,备受关注的足代会将召开,这次足代会不仅要解决谁来领导下一届中国足球班子的问题,更要解决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道路问题。做到了这一点,也许明年冬天的时候,中国足坛才不会出现今天这样鸡毛和蒜皮一起在寒风中乱舞的景象。 王战荣

  疑案一

  八年前的出线战

  2001年10月7日,这是迄今为止中国足球发展史上最为辉煌的一天,这一天在神奇教练米卢的带领下,主场1:0击败了阿曼队,历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杀进了世界杯。不过,八年后在中国足坛强劲的“反赌风暴”中这场比赛也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有关媒体昨天报道说,据一位圈内人士透露,“这场比赛是个默契球,大家商量好了,只能一球小胜,因为当时的盘口是国足让两球,按照中国国家队当时的状态和气势,大比分赢阿曼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且我们是主场。不过当时,于根伟进了一个球后,如果你还记忆犹新的话会发现,领先后,我们的后卫都在后场漫不经心地倒脚,并没有继续猛攻的意思。这场球,多数国家队球员都是心里有数的,只有像杨晨这样的个别球员不知情。其实,赛前很多球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放出风来,说中国国家队会大胜阿曼,其实这都是误导。”

  对于这条令人震惊的传闻,有关方面目前并没有发表任何看法,但是要想不让这种负面影响一再扩大化,有关方面有责任和义务给公众一个说法。

  疑案二

  去年的“刷卡”战

  2008年是中国体育发展史最为辉煌的一年,各级国字号队伍都纷纷在国际

  比赛中折戟,给国人添堵。其中以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出局为最。 现在针对当时的一场比赛,外界也产生了质疑。在客场逼平了卡塔尔之后,

  国足回到主场只要赢了卡塔尔队,世界杯预选赛出线的形势就会发生明显的好转,然而让人猝不及防的是回到天津主场,国足竟然以0:1输给了对手,这一结果直接导致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形势恶化,并最终出局。

  对此,有媒体援引一个圈内人的说法报道称,“当时,回到天津,国家队的首发阵容居然换了一半,上了五六个年轻球员,这种事情显然是不正常的,我们客场打卡塔尔,那套首发其实打得不错,对手主场也没什么机会,为什么几天后,主场要如此大面积换人呢?而且像孙继海这样的明星球员居然只能坐看台,连替补席也没能进。事后,不少俱乐部的老板,还有一些圈内人士,都觉得这场比赛不可思议,有问题,究竟为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以上种种质疑,说明公众对于中国足球的信任度的确已经降到了冰点,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有关方面必须用实际行动给公众一个明确的说法。

  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