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国手基本年薪百万 广东多球员打野球赚外快

2009年11月11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现役国家队员的薪水有高有低,有的人一个赛季可以收入200多万元,有的据我所知和普通球员差不多,也就是五六十万。”谈到现役中国男篮球员薪水时,一位在CBA打了7个赛季的球员如是说。

  这位球员给出了他说法的根据,“你看看国家队员中,有些人在所在的俱乐部中是老大,他们薪水自然高,像王治郅、朱芳雨、杜锋这些人。”他说,“我和杜锋关系不错,他现在的身份是助理教练兼队员,有一次谈到各自薪水时,我开玩笑说他一年挣我4年的,我的薪水不到30万,他可以拿到一百好几十万。”

  “朱芳雨的薪水应该和杜锋差不多,有一次我们到广东打客场,东莞的人想让我们队打不上球的队员到他们那儿打野球。”这位球员说,“并许诺打一场给3万,他们说朱芳雨和杜锋虽然工资100多万,但他们也打打野球,多赚点外快。”至于王仕鹏、周鹏、陈江华、苏伟、李晓旭、张庆鹏这些国家队现役球员,他们中的绝大多数的工资,要比王治郅这种既资格老,又能拿到百万薪水的球员少,“你想啊,一支球队最多二到三名球员最值钱,不可能有很多球员的工资在百万以上。”这位球员说,“再说,周鹏、陈江华、苏伟、李晓旭几个都还年轻,赚钱的日子还多着呢。”

  谈到胡雪峰、唐正东这些在CBA早已成名,但在国家队却是边缘人的球员时,这位球员这样说,“他们拿的钱并不少。”他说,“他们两个的工资,据我所知都在百万左右,我听说唐正东一年能拿到200多万,他近两年买了几辆好车,没钱哪这么牛?”

  谈到刘炜时,这位球员说他前年曾听巩晓彬说过,如果刘炜想转会,山东可以接收他。巩晓彬说刘炜在上海队的工资并不高,但是他说如果刘炜来山东,工资可能也不会太高。谈到刘炜现在向上海队报出天价薪水时,这位球员说:“我觉得现在CBA一些制度健全多了,并不是你想要多少钱就多少钱,而由市场决定,今年我转会时,感受太深刻了。如果你遇上对你不错的球队,再加上他们这个位置正好需要人,你就可以得到合同比较长,比较高的薪水,如果不是这样,你的薪水高不到哪里去。”

  今年9月底,中国篮协公布了一项新政——《CBA俱乐部球员和教练员工资总额控制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下个赛季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薪水总收入,不得超过俱乐部总收入的55%。这个办法还规定,现役国家队员、国家队主教练及随队参加过国际大赛的球员,年薪不得超过100万人民币。

  对于这个规定,经济条件好的俱乐部,完全可以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工资表上可以写100万,他们可以通过大幅提高赢球奖金等形式,往这些球星的银行卡上打钱。但是,在限薪大环境下,想轻易得到比别人高很多的薪水,已经不是一件易事。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