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队阿帅实现自我超越 跨越恩师只是时间问题

2009年11月11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火箭VS小牛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青出于蓝胜于蓝”这对于休斯顿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来说是迟早的事情,尽管率领“草根火箭”客场未能驯服达拉斯小牛,阿德尔曼也未能帮助火箭成为西南赛区霸主,同时他自己也未能成功超越恩师杰克-拉姆齐成为NBA历史上获胜场次排名第11位的名帅,可这一切都是时间问题,实现自我超越、帮助球队取得自信才是重中之重。

  迎战达拉斯小牛,火箭曾一度领先15分,可惜高度上的严重不足还是限制了火箭队的发挥。遭遇大逆转其实本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达拉斯小牛是剑指总冠军的球队,何况他们还在7天前落后16分时逆转过犹他爵士,因此火箭今日之败并不冤,更何况这一战火箭全队的攻击火力彰显无疑,这种气势上、自信上的肯定远比一场胜利弥足珍贵。

  864与865只不过是数字上的加减而已,然而这其中包含的曲折、艰辛、磨难却不是简单的数字加减法可以运算出来的。

  1968年,阿德尔曼被圣迭戈火箭队在第一轮第7顺位选中。1970年,他被新成立的波特兰开拓者队挑走,此后他先后效力芝加哥公牛、新奥尔良爵士、堪萨斯国王,1975年宣布退役。

  还是一名球员时,身体素质并不出众的阿德尔曼却处处体现出作为一名主教练的才智,这也引起了恩师拉姆齐的高度关注。期间,拉姆齐曾试图将阿德尔曼带到费城76人、可惜最终交易并未达成。1983年,当时担任波特兰开拓者队主教练的杰克-拉姆齐将阿德尔曼招致麾下、担任自己的助理教练,从此师徒二人开始了长达3年之久的合作。

  1989年,年事已高的拉姆齐向开拓者高层大力举荐阿德尔曼,执教六年间,阿德尔曼仅用了468场比赛就让取胜场次达到300胜,他在NBA教练中排名第七位,只有帕特-莱利、菲尔-杰克逊、库宁汉姆、KC-琼斯、威尔肯斯等名帅排在他的前面。阿德尔曼曾两次率开拓者杀进总决赛,可惜时运不济、先后败于底特律活塞和芝加哥公牛手下。

  如果说开拓者是阿德尔曼执教生涯中第一个高峰的话,那么1998年接过国王教鞭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二个里程碑式的作品。在小球会萨克拉门托,阿德尔曼将“普林斯顿体系”发挥到极致,一时间国王主场球票成为市面上除美元之外最紧俏的商品。韦伯、迪瓦茨、“白巧克力”威廉姆斯,他们在阿德尔曼的熏陶下人人“乐善好施、助人为乐”,传球成为那支国王阵中的第一选择。

  执教国王的9年间,阿德尔曼取得功绩无数,西区决赛、联盟最佳战绩、03年全明星主教练,然而这一切都不是阿德尔曼需要的,他最需要的还是总冠军奖杯——奥布莱恩杯。可惜,幸运女神犹豫再三还是站到了阿德尔曼对手的阵营中,从02年的洛杉矶湖人到04年的明尼苏达森林狼无一例外。

  【执教履历】

  1977年-1983年 执教社区学院

  1983年-1989年 担任开拓者助理教练

  1989年-1993年 担任开拓者主教练

  1995年-1997年 担任勇士主教练

  1998年-2006年 担任国王主教练

  2007年-至今 担任火箭主教练

  历经大起大落,阿德尔曼07年来到休斯顿,火箭是阿德尔曼执教生涯中的三个作品、同时也是挑战性最大的一个作品。因为与前面两支球队相比,火箭阵中拥有与前面两支球队截然不同的人员配备,这个人就是“小巨人”姚明。

  回首阿德尔曼之前的两支球队,中锋均是进攻体系中的辅助工具,而火箭因为姚明则完全相反。执教初期,阿德尔曼与火箭不但没有产生化学反应、反倒出现很多并发症,然而随着上赛季击溃“旧主”开拓者、“七战”湖人,火箭球迷突然警醒,原来阿德尔曼对于火箭是如此的重要、当年头发越来越少的范甘迪用了4个赛季都没能做到的事情、阿德尔曼只用了一个赛季就解决了。

  新赛季,无姚无麦的火箭球迷越发对主帅阿德尔曼顶礼膜拜,因为一伙“草根球员”居然在他手下成为场均两双的“全明星”。

  明天火箭将回到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孟菲斯灰熊,这将是阿德尔曼超越恩师拉姆齐的又一次机会。

相关新闻:
斯科拉数据:篮板平赛季新低 得分连续4场上双
国际大PK司机完胜影帝 完美一节未能敌全场稳健
火箭旧怨未消又添新仇 这道坎何时才能彻底迈过
火箭输节奏被小牛逆转 无内线高点休城耻辱输球
小布只想得分却忘传球 想成火箭救星基德是模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支持火箭
火箭内线联盟最差
火箭仍是一流强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里扎急速前行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