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韩中学生足球友谊赛 海南两支队皆负受益匪浅

2009年11月11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这两天,海南足坛上演了两场国际中学生友谊赛,坐镇主场的海南嘉积中学和海南灵山中学,先后和来访的韩国济州道青少年足球队交锋。我省的两支中学生球队实力略逊一筹,分别以0:2和0:1的比分败北。

  中韩中学生足球赛已经踢了5年。
2004年,海南省教育厅和韩国济州道签署协议,双方每年互派中学生球队踢友谊赛。

  海南中学生球队有进步

  “比赛虽然输了,但我省中学生队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省教育厅体卫处处长陈昌伟说。

  他说,在2004年举行的首届比赛中,海南中学队以大比分负于对手,如果不是对手脚下留情,让我们进了两个球,我们或许会输得更惨。但这两年,随着双方比赛次数的增多,我们的球队慢慢地缩小了和对手的差距。“现在,对手想大比分取得胜利已不可能了。在比赛中,我们也可以制造出几次得分良机。”陈昌伟说。在今天的比赛中,灵山中学队曾有一个面对空门的机会,没能踢进,让全场观众遗憾不已。“这场比赛灵山中学输得冤,攻势和对手势均力敌,自己的进球机会没把握住,反被人家打了一个反击得分。”一位现场的球迷遗憾地说。

  对手对海南中学生队的评价也不低。济州道青少年足球队主教练秦雨亨说:“海南队队员的体能充沛,拼劲十足,踢出了年轻球员的朝气,值得赞扬。如果你们的球员能把技术练得更娴熟,水平会再提高一个档次。”

  对手都是“未来的职业球员”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济州道青少年足球队是韩国足球人才的“原材料工厂”。秦雨亨说:“我们队的大多数队员以后都会进入韩国职业队,参加职业联赛。”

  这次来海南参赛的选手经过了精挑细选。“今年7月,我们组织了一次由十几支球队参加的小联赛,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入选了济州道青少年足球队,来海南参赛。”他说。济州道青少年足球队大都由十六七岁的球员组成,虽然他们年龄不大,但球员在快速奔跑和对抗中,展示出了良好的技术。该队的球风秉承韩国队一贯的快速逼抢的风格,看上去,他们的确是支训练有素的球队。“我们的球员每天上午上文化课,下午踢足球。”他说。在韩国的职业队里,有不少球员曾受训于济州道青少年足球队。这一点,让他感到自豪和欣慰。

  提升了小球员的国际视野

  中韩中学生足球互访赛已经进行了5年,对于海南的学生球员来讲,这项比赛提升了他们的国际视野,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和同龄外国高水平球员交流的机会。“的确让我们受益匪浅。”灵山中学队的教练林声广说。

  “如果不是这项比赛,我们这支来自乡镇中学的球队恐怕很难有机会和外国球队交手。”林声广说。琼海嘉积中学队的教练黄成也有同感。他说:“这两年,我们和韩国中学生球队交手两次。他们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特别是他们每球必争的精神,让我们难忘。”

  秦雨亨说,每年,济州道的青少年足球队员都很渴望入选联队,赴海南参赛。一位韩国小球员说:“海南之行既能参加比赛,又能增长见识,感受外国的风土人情,可谓一举两得。”本报记者王黎刚

  (本报海口11月10日讯)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