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晚报:姚老板终归是老板

2009年11月11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姚明从当初的月薪数千到现在身价数亿,天性并未改变。但现在,他不得不有所改变,至少不得不尝试改变。金钱和地位的变化,没有改变姚明的性格,但当他开始以投资人的身份审视他收购下的产业———这是截然不同的立场和角度,他必须更理性更成熟,而不是更仗义更江湖。


  姚明并非无情,就像整个他对上海男篮的收购事件。如果姚明对上海无情,对球队无情,对他们共同创造的历史无情,他不会接下这样一个10年亏损超过一个亿的摊子,不会把重振上海篮球视作自己的使命。

  相望于江湖,如鱼饮水,冷暖自知。一朝天子一朝臣,当收购最终完成,俱乐部重组,在各个层面肯定都会发生人员变动,李秋平和教练组首当其冲。当姚明和他的团队真正开始一系列动作的时候,是冷是暖,每个人心里都明白。

  数月之前,华商黄健华及其合作伙伴收购克利夫兰骑士队部分股份的时候,人们都在揣测,有了华人老板,骑士队是否会迎来中国巨星。姚明当时有句话说得好:“华人老板也是老板。”意思是说,虽然黄健华是华人,但在市场行为上,他和别的老板不会有什么不同,要签合同同样得谈判,同样是遵循市场规律,按市场价值出牌,追求市场利益最大化。不会因为“华人”二字,就改变了老板的属性。

  这句话,也适合他自己:姚老板终归是老板。

  张 莉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