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菁教练解爱徒突出表现 两破世界纪录缘自两点

2009年11月11日1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1月11日北京报道) 忙完了比赛,将赵菁安顿好,教练石晓铭看看时间,已经是瑞典当地时间凌晨三点了。尽管如此,她还是有些兴奋,爱徒能够在两天之内两破世界纪录,更是将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35秒之多!如此好局面的出现,石晓铭认为有两点关键所在。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2009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瑞典站的比赛在斯德哥尔摩继续进行。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赵菁以25秒82的成绩打破了她自己刚刚在前一天预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得冠军。在前一天的资格赛中,赵菁以26秒08的成绩获得第一,同时打破了由澳大利亚选手古尔赫创造的26秒17的世界纪录。而这个世界纪录是古尔赫在莫斯科站比赛中刚刚创下的,仅仅保持了四天。

  对于赵菁两天两破世界纪录的表现,石晓铭高兴地表示:“这次赵菁能把世界纪录提高如此之多,我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她已经具备了这个能力。”早在罗马世锦赛上,赵菁就曾经以27秒06的成绩打破了女子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如果说那一次的破世界纪录有些让人意外的话,回国后师徒二人马不停蹄地前往高原训练、备战全运会,更是将赵菁的能力提高到一个层面。而在全运会上,尽管赵菁获得了两枚金牌,但当时她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太满意,认为自己可以将成绩提高得更多。此番征战短池游泳世界杯,石晓铭和赵菁也是仔细分析了全运会上的得失,有备而来,因此会取得好效果。

  其次,石晓铭认为赵菁在技术环节上的提高也是促使她取得成功的原因。“我认为最主要的是赵菁技术环节把握得很好,短池出发转身的技术非常关键。”早在4月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前,石晓铭就着重抓了赵菁在出发转身方面的技术,并在那次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经过罗马世锦赛、全运会的锻炼,赵菁更是通过比赛找到了提高技术的关键。

  总结起爱徒的表现,石晓铭表示:“正因为能力达到了,在技术环节上也有了提高,她这两点把握得很好,也是提高本次提高成绩的关键所在!”

    声音-赵菁教练解爱徒突出表现 两破世界纪录缘自两点
    成绩-短池游泳世界杯:赵菁一天两破纪录 菲鱼仅铜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赵菁好样的,简直太帅了!
伦敦奥运会就看你的了!
祝愿中国游泳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