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小气排球赛碰撞出大火花 广西农职院蝉联冠军

2009年11月11日1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南宁讯 (记者文彩云)11月10日,记者从南宁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宁市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1月17~22日在美丽的茉莉花之乡——横县举办。据悉,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动会首次设置了射弩和武术项目。

  南宁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称,本届运动会共设置8个竞赛项目:珍珠球、毽球、投绣球、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打陀螺、射弩和武术。竞赛项目的设置,主要是从南宁市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群众基础出发,比如投绣球、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打陀螺这些项目,都是少数民族地区群众中流行的民间游戏演化发展而来,在南宁少数民族群众和少数民族聚居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

  南宁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民族体育盛会,自198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举办了八届。本次也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运动会,所设置的项目、参加的代表团和人数均超过了历届。整个运动会共有191个运动队971名运动员参加9个大项40个小项的比赛。

  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动会还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在竞赛项目设置方面,首次设置了射弩和武术项目;二是在参赛代表团构成方面,除以县区为单位组成代表团参赛,明确开发区也可以单独组团参赛,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组团参加本届运动会,首开了南宁市开发区组团参加民运会的先河;三是首次实施向社会征集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参加应征的105个作品67名作者,来自全国17个省(区)和直辖市。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