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田赛首日中国斩获两金 刘翔亮相110米栏预赛

2009年11月11日1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昨晚,200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广州结束了第一天的赛事,一共结束了五个项目的决赛争夺,我国选手发挥出色,在女子5000米和女子铅球上获得了两项冠军,并拿到了两个亚军和一个第三名。另三项冠军分别被塔吉克斯坦、卡塔尔和菲律宾选手获得。

  女子5000米是当日决出的第一块金牌项目,我国选手薛飞继在全运会上轻松夺冠后,在亚锦赛上同样问鼎成功,她的夺冠成绩为16分05秒19,虽然不尽如人意,但中国这个曾经王牌项目在2007年亚锦赛被巴林选手拿到冠军,这次薛飞弥补了遗憾。

  女子铅球冠军不出预料被巩立娇获得,这位已经进入世界级选手行列的河北姑娘,就凭借第一掷的19米04轻松折桂,这比她的全运成绩少了1米31,巩立娇认为全运之后能有这表现,已经属于正常发挥,另外她还表示亚运的最大竞争也只能在中国选手之间展开,而上届冠军、来自内蒙的刘相蓉以17米55获得亚军,伊朗选手拉贾比以16米71获得第三。

  女子跳远决赛,曾在2005年世锦赛上获得第8名的菲律宾名将托雷斯以6米51获得冠军,我国选手陈亚玲以6米28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栋见开智子(日式中文桝見咲智子)以6米28的相同成绩获得第三,陈的第二好成绩胜过日本选手。

  跳远比赛众多名将缺席,上届前三雷帕科娃、乔治和郑顺玉都未参赛,而全运冠军陆敏佳也缺席赛事。陈头两跳状态平稳,并凭借第一跳的6米28一度占据第一,但托雷斯第三跳蹦出6米51,一下超越了陈亚玲,此后托雷斯发挥平稳,每跳都有不错成绩,而陈越跳越紧张,最后两跳全部失误,只能获得第二。我国另一名选手包莎在比赛开始前退场。

  男子链球比赛,上届亚军、塔吉克斯坦选手纳扎罗夫以75米52获得冠军,而上届冠军、科威特人赞科维以70米55获得亚军,全运冠军、黑龙江选手马良发挥不错,他以70米08获得第三,九年之后亚锦赛男子链球前三再现中国选手名号,全运亚军齐大凯只以65米60获得第8。

  男子5000米在卡塔尔和巴林选手之间展开,几位夺冠热门在最后600米时开始疯狂加速,卡塔尔选手库鲁伊靠着最后100米的冲刺,以14分02秒90获得冠军,

  今天将有12项冠军产生,最引人关注的将是男子110米栏预赛,上午9点50分,刘翔将亮相。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