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即将亮相田径亚锦赛:一切为了大满贯门票

2009年11月11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2009田径亚锦赛昨天在广州开赛。今天9时50分,刘翔将在男子110米栏小组赛中亮相。

  本届田径亚锦赛中国军团的最大看点就是男子110米栏大满贯得主刘翔的表现。刘翔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经过了一年多的蛰伏,于今年9月18日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首度复出,并且跑出了13秒15的惊人成绩,而后又在全运会上以13秒34的成绩轻松夺冠。

经此二役,我们不会担心这枚男子110米栏的金牌会旁落他人之手,但我们所关心的是,刘翔这次究竟能跑多快?能否打破由他自己在2005年亚锦赛上创造的13秒30的赛会纪录。本次比赛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退赛后首次参加洲际大赛,这也是刘翔第三次出征亚锦赛,如果夺冠,他将实现亚锦赛三连冠。

  拥有奥运会、世锦赛和室内世锦赛三个冠军头衔的刘翔目前独缺“世界杯”冠军,本届亚锦赛是刘翔完成职业生涯“大满贯”的第一步,由于只有冠军获得者才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世界杯赛,因此刘翔在亚锦赛上必须全力以赴。

  而以刘翔时至今日的实力及竞技状态,我们有理由相信刘翔已经具备打破赛会纪录的能力,关键是他自己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是轻松夺冠还是冲一冲赛会纪录?毕竟刘翔在复出后的两个月时间里,已连续征战了上海黄金联赛和全运会,下月还有可能去参加香港东亚运的卫冕之战,四个月时间连续征战四项大赛,对于伤愈复出的刘翔来说已属不易,恐怕刘翔在比赛中也会选择以夺冠为目标,而非冲击赛会纪录。

  按照男子110米栏分组,刘翔被分在第一小组第三道,另一位中国名将史冬鹏则被分在第二组第四道。从参赛选手的报名成绩来看,小组中无人能对刘翔构成威胁,报名成绩比较好的是沙特选手姆巴雷克·阿塔,其成绩只有13秒68,比刘翔在全运会上的成绩13秒34要慢0.3秒多。不出意外的话,刘翔将顺利跻身今晚22时05分的决赛。

  赛前,刘翔表示他的对手只有自己。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则说:“我是希望刘翔能安全第一,跑出第一。”虽然夺冠没有悬念,但孙海平还是希望刘翔通过比赛达到锻炼效果。“亚洲是没什么对手,但我们还是希望通过比赛得到些反馈,另外,就是确保获得参加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孙海平说。

  当然,刘翔能否打破赛会纪录的另一个因素则是来自他的队友史冬鹏,在此次参加男子110米栏的选手中,唯一能够威胁到刘翔冠军宝座的就只有史冬鹏,而史冬鹏在比赛中的表现恐怕也会间接影响到刘翔的发挥,如果史冬鹏能在比赛中一直对刘翔保持压力,或许会逼着刘翔将赛会纪录破掉。但究竟现场会发生什么,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不过有点可以肯定,只要刘翔能够卫冕,他将成为男子110米栏亚锦赛历史上的首个三冠王。 记者 孙卫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