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信银行总行赵彤玮做客搜狐 畅谈支持的力量

2009年11月11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点击观看视频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今天起个大早,一起又来光顾我们搜狐体育的直播室。今天外面下着大雪,路特别不好走,天也不好,今天在这么多困难之下我们依然请到了一位贵宾,就是坐在我旁边非常美丽的女士,首先来介绍一下这位贵宾的头衔,说出来吓大家一跳,旁边这边美丽的女士就是来自于中信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贵宾理财部总经理赵彤玮赵女士,赵总,你好!

  赵彤玮:你好。

  主持人:我们看到赵总非常有活力。

今天请到赵总非常高兴,外面天气很不好,赵总很早就来到聊天室,非常高兴。今天我们聊一下中信银行关于体育赛事的赞助,我们说一下高尔夫的赛事,我们知道体育营销是很好的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很好的方式,当初我们为什么决定从高尔夫开始呢?

  赵彤玮:首先向大家问声好,各位朋友早上好,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冬日,我们觉得来到这儿依然感到很温暖。刚才主持人也问到我们这个问题,讲到体育营销,其实对各个企业来讲都是大家在做品牌宣传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形式,对于像中信银行这样一个金融企业来讲,我想体育营销依然是宣传我们频道、拓展我们的品牌、提高我们品牌影响力美誉度非常重要的方式,体育营销的这种方式起的作用是其他营销方式不能替代的。讲到高尔夫赛事我想有几点,高尔夫赛事本身所传递的这个理念,大家熟悉高尔夫运动的和了解高尔夫运动的朋友们,应该了解它倡导是健康、时尚、挑战自我这样的一个理念,它所传承的就是诚信,不断的勇于超越,自律,在这样的运动过程当中传递着这样一个精神,正是因为它这个理念、这个精神,使得这个运动在全世界来讲可以说蓬勃发展。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市场上也有20几年的历史,随着我们经济不断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朋友们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从中信银行的角度来讲,我想我们选择高尔夫运动,一方面是说,高尔夫所倡导的这种精神和理念和我们中信银行本身的文化理念是相契合的,就是我们选择高尔夫运动并不止是说一时的心血来潮,或者基于技巧上的体现或者技巧上的需要,我们确实是自然而然的找到我们所传递的、宣扬的企业文化、企业形象、企业理念,跟它有高度的契合点,可以说这是我们从选择高尔夫运动的出发点。

  大体上跟我们整体银行的发展战略相几何,比如我们做中信银行零售银行业务的时候就致力于有一个战略,就是致力于中高端客户的发展,这个群体跟高尔夫运动的群体是高度吻合的,所以说我们也选择了这项运动,能够更加体现我们作为一个银行、作为一个金融企业提供给客户金融服务满足的时候能够不断的满足客户提升生活品质的这样一个需求,来拓展、延展我们的服务理念。所以也是从这个角度来讲,服务于我们的客户群体,满足自身的金融需求的同时满足不断提高生活品质的需求,也是基于这几点考虑,我们想到了高尔夫运动。

  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我想所有的体育运动,我们最早讲从娃娃抓起,中国体育界很流行的话,我们想我们的客户其实关注自己的事业、关注自己本身的同时也会关注子女的健康成长,这也是中国人非常关注的一点。我想我们对高尔夫赛事的介入,也是考虑到我们既能关注客户的本身,也能关注到他的事业,就是关注他利用高尔夫这个运动以球会友搭建拓展的平台,同时关注到他的子女,能够在他子女小的时候就接触到这项运动,在他成长的过程中用这项运动带领他成为健全的人格和体格,这几点我们考虑最后选择了高尔夫运动。

  主持人:刚才我们听赵总的介绍觉得真的不是心血来潮,我感觉三个字“品质感”,我们中信银行的理念是有品质感的,高尔夫运动给中国人留下的印象是,不是所有人都参与的,是中高端的项目,所以品质感是非常突出的特点,这是我们企业理念和项目理念高度契合,刚才您说的都是延展的关注的也非常多,不光关注我们的用户,更关注我们用户的下一代,作为企业来说确实替客户想的非常周到,你替我想的周到我自然就会多光顾你,就是这么一个道理。

  说到具体的了,我们从06年开始应该最早的赞助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项目的企业,从09年开始又连续四年要赞助业巡赛,当初我们做这个决定之前有什么样的考虑?

  赵彤玮:我们做中信银行的体育营销方面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自主办赛事、一个是赞助赛事,从高尔夫项目来讲我们现在在这两个方向上都迈出了我们的步伐,从06年开始举办了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对抗赛,这项赛事到09年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这个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刚才我讲了,我们关注到我们客户子女的成长,在青少年这个领域当中举办了这项赛事,在这项赛事举办过程中,不仅仅融入了体育竞技的概念,每次举办赛事的时候会选择一些特别的日子,比如父亲节、母亲节、儿童节,汶川地震的时候我们还搞了一个慈善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比赛之初捐上自己的心意,叠上千纸鹤,写上他们的祝福语,给到灾区的孩子手中。我们基于这样的理念创办这样的比赛的时候,经过4年的运动,我们中信银行的青少年高尔夫比赛可以说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的认同和赞誉,在高尔夫业内,可以说在整个青少年赛事领域,可以说独占鳌头,确实也打出了我们这个品牌。很多青少年的选手借助于这个比赛进入到了高尔夫这项运动当中,成为了我们现在业巡赛职业赛是优秀的选手。

  经过这4年的运作,其实我们想我们在做体育营销当中不想孤立的做一件事情,想做深、做细致,我们09年开始又独家冠名赞助高尔夫业巡赛,想以我们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作为一个支撑点,以我们的业巡赛作为一个传承,让我们优秀的青少年高尔夫选手能够有机会去参加更高级别的业巡赛的赛事,通过这样的一个赞助在我们整个高尔夫运动领域,大家知道是青少年赛事、业巡赛、职业塞这样三大体系在中国境内。现在我们做了青少年、做了业巡赛,可以说占据了高尔夫运动三大体系当中基础非常磅礴广大的2/3的体系,我们这个运动、我们这个品牌成为更有系列、更有体系的延展。让我们的客户体验到也不是孤立的事件,能够在整体的活动当中找到他的寻求,满足他的愿望。所以从整体上来讲,我们是有这样的一个考虑,所以今年我们在4月份的时候又宣布独家冠名赞助业巡赛,而且是连续4年,我想一个运动、一个活动的展开是长期持续的,会带来更好的品牌效果,也会带给我们的客户更多的满足感。

  主持人:咱们经常会说,其实人生当中很多时候是这样的,你真正很刻意的去做的事未必有很好的结果,但是用心去做很多事不在乎结果的时候会有很多意外给你,比如说我们现在刚刚前段时间宣布的,在2016年奥运会上面将会出现我们的高尔夫球项目,高尔夫球入奥,昨天和我们编辑聊这个问题的时候特意提到了,我说咱们这么一打除了张连伟也没有其他人能上了吧,客观说在业内水平确实有参差不齐的情况,但是刚刚赵总介绍的时候,我觉得中信银行这件事不仅仅是营销的范畴,我们青少年高尔夫赛非常有意义,为我们培养了一批未来的希望,因为进入到奥运会了,就是一个竞技项目了,赵总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是不是也会非常高兴?

  赵彤玮:我觉得这是我们共同的心声和选择,能够进入到2016年的奥运项目,可以说是全世界人民对于高尔夫这项运动的再次认可,从我们做这些高尔夫系列运动,还有一个,除了刚才讲到跟我们的企业理念相吻合,满足客户的需求,还有一个重点,中信银行有一个自己的广告语“支持的力量”,所以今年4月份我们宣布连续4年独家赞助高尔夫业巡赛的时候,我们陈行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就讲到,我们中信银行会为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为中国优秀高尔夫选手的成长注入我们持续的支持的力量,我想2016年高尔夫运动这个项目能加入到奥运会,今天在2009年的岁末经过我们这几年的青少年赛事的举办以及我们独家冠名赞助业巡赛,我想也许在2016年奥运会赛场上就一定会出现我们中国的高尔夫选手,这些中国的高尔夫选手也许就来自于这些赛事的培养和成长。因为中国高尔夫业巡赛一直在中国高尔夫界内被称为中国高尔夫优秀选手的摇篮,在高尔夫业内也有一句话“再伟大的选手也是从业余开始的”,我们也期待着在2016年能看到我们最熟悉的面孔。

  主持人:如果真正在2016年奥运会看到我们青少年高尔夫赛或者业巡赛中选拔出来的选手我觉得这种感觉比什么都妙。

  赵彤玮:或者我想成为这项运动最基础的力量,从当中能孕育出很多的选手,也能制造出一些氛围,我觉得这个意义还是很深远的。

  主持人:我刚才通过赵总所说的话当中感觉到,客观地说,刚刚像您说的,高尔夫项目在中国时间已经不短了,但是真正的没有让很多人了解,进入奥运会对这个项目本身的支持势必也会更大,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怎么样为这个项目注入一个精神核心或者我们赋予它一个什么概念,我们做当中,小朋友在参加高尔夫球赛的同时也会给汶川的小朋友写信、寄东西,他会觉得这是一个很温情的项目,觉得我做这个项目的时候本身就非常开心,是做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对项目的发展和普及来更有长远的意义。

  我们跟赵总聊了很多关于高尔夫方面中信银行的投入方面的情况,话说回来还是一个体育营销的行为,在我们业内有很多家企业,包括我们这次前十名的体育营销的评选案例,也会有很多类似的体育营销的行为,您觉得我们中信银行和其他银行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或者说我们的特色是什么,从体育营销的角度来说?

  赵彤玮:刚才我在介绍当中也自然而然的带出我们在体育营销当中的一些想法,我们在选择体育项目的时候,我刚才讲了不是说我们要为做这件事情而在做这件事情,在找体育项目的时候或者在体育营销工作当中,跟我们本身中信银行的企业文化、企业形象能够高度契合的,跟我们所宣传的东西能够高度吻合的这些项目,我们会去选择做,比如说我们在选择项目当中持续三年来赞助中网,成为中网连续三年的白金赞助商和官方指定银行,我们高尔夫从06年做青少年高尔夫,到09年连续4年独家赞助高尔夫巡回赛,跟我们的企业文化相契合的。我想每一个企业也好、每一个银行也好,在企业文化上、企业理念上、企业形象上都会有着一些差异,我们会找到最契合我们的,这是我们的特点。

  第二点,毕竟我们是一个金融企业,要以我们金融企业能够更有交叉点和契合点的,能同时带给客户金融需求的满足,还有我们整体生活品质的满足。这两点去满足我们现有客户的需求,并不仅仅是赞助赛事,会考虑到我们的客户群体,他们能广泛的参与到其中去。比如我们赞助的高尔夫业巡赛也好、赞助青少年高尔夫赛也好,除了赞助赛事本身,我们客户有机会能够在赛事组织过程中更有特色,让我们广大的客户能够参与其中,能够有近距离接触这些大型赛事的机会,也提供给我们这些客户互相交流、以球会友的平台。

  第三点,我们在做这些体育营销项目的时候,我们更希望把它做得更有差异化,更成为一个系列,更能让它成为一个有延展的项目,像我们做高尔夫,刚才我介绍到的青少年高尔夫和我们的业巡赛,其实我们在高尔夫这个项目当中已经做的比较丰满了,因为我们从一个小孩子,从他最启蒙刚刚开始还没有接触过高尔夫的时候是没有办法参加青少年高尔夫赛事的,所以我们做高尔夫这一系列活动的时候,我们启蒙阶段会做“天才少年训练营”,就是我们会找启蒙教练给他讲解高尔夫这项运动是什么、高尔夫运动的精神文化和理念是什么,让这个运动带给他更多的东西。从“天才少年训练营”逐步的有兴趣以后会参加到我们青少年高尔夫的赛事,在青少年高尔夫赛事随着他年龄段的增长,因为我们高尔夫赛事分几个年龄段,大年龄段的选手会有直接参加到业巡赛,这是我们在青少年这个系列当中。同时对我们的客户,又契合到我们的增值服务当中,对于我们成年的客户又有自己的FTT高尔夫,就是FTT白金客户高尔夫俱乐部,我们选择的是分时度假概念,除了在本地打球以外进行商务旅行、度假的时候又给他提供了机会。所以我们做成了很延展的、有延续性的,有支撑、有连接的,这也是我们的一个特点。包括我们做中网也好,包括我们连续4年独家赞助业巡赛高尔夫也好,我们还坚持了长期持续的投入,而不是一时的投入。我想我们对整个体育项目的支持就会是一个持续的支持,对体育项目支持的作用能够有更大的力量。

  主持人:所以刚才听完赵总说之后我又有一个感受,两个字“踏实”,为什么呢?急功近利客观地说是很多在营销方面容易出现的一个误区,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的问题,刚才我的感觉为什么是踏实,我是踏踏实实用心的从这个项目怎么好的角度去支持它,而不仅仅说我很粗暴的砸钱或者说好吧我给你钱想怎么样怎么样,我是对所有人负责,对小朋友负责,刚刚讲到的明日之星这样的,一开始引导你让你有兴趣,逐步的看你到底是不是这方面真的往前发展。朗朗不是这样培养出来的嘛,丁俊晖不是这么培养出来的嘛,兴趣是一切的,刚刚跟赵总聊以后我个人的收获还是非常大的。

  问一个比较具体的问题,在2010年除了刚刚说的连续赞助我们的业巡赛之外,还有没有进一步的体育营销方面的计划,中网就是一定的了吧,还要不要赞助中网?

  赵彤玮:我们中信银行整个体育营销的理念其实有一点,其实也跟我们自己本身的经营理念相吻合,我觉得中信银行从成立当年叫中信实业银行20几年发展过来,一直贯穿着稳健持续经营,伴随我们的客户、伴随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成长的理念。这样一个理念所以我们做的所有项目都会是持续的,而且确实也不会说一时的心血来潮,所以在2010年从整体上来讲,我们会持续的本着我们之前做体育营销的理念,选择我们合作的项目,对于我们已经合作的项目会进行更深入、更精细的发展,对我们整个中国体育事业能够在我们这样的企业角度,我们的社会责任,能够把这两项运动做到更大的普及、宣传、推广。

  主持人:中信银行这次也非常荣幸的入选了09年十大体育营销案例的经典活动,在我们搜狐体育首页也有相应的专题,大家可以关注一下。这个实际上是一种荣誉了,特别想问赵经理,当然我们做所有的这方面的工作、投入、赞助都不是为了获得什么,但是还是想问赵经理,入选这样一个高荣誉的活动,您的感受是什么,或者我们中信银行的感受是什么?

  赵彤玮:我们做这些活动的时候是希望能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的体验,很多人讲说我们从商品经济已经走到了体验经济,体验经济最大的核心是难忘,当时我们做所有这些项目都希望带给我们所有的参与者一种难忘的体验,但是我们做这个项目的时候确实同我们的初衷来讲,我们不是以获奖为目的来做的,但是我想能够入选入围这30家,确实是我们整个运作下来的结果,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我想是对我们整个中信银行做体育营销这样的活动做中网也好、高尔夫系列赛事活动也好,是对我们整体活动一次鼓励和一次认可。对于我们来讲,这次入围我们是欣喜,在欣喜之中我们又想我们的责任更大,要求我们未来道路上做得更多、更好。也还是套用更名中信银行以后我们新做的企业形象的广告片当中广告语说“支持的力量”,确实跟我们的体育经销是特别吻合的,我们在广告语说“支持是起跑的力量、支持是跨越的力量、支持是永恒的力量”,所以我们是想在未来的岁月当中中信银行我们也会把这次的入选当中我们进一步可以说给我们更大的一次激励,给我们注入了一些我们觉得更有信息把这件事情做好持续的为我们中国体育事业注入我们支持的力量。

  主持人:刚才听到赵总一直提到支持的力量,我们知道企业的广告语是我们企业理念的一个高度概括和融合,我想多谈两句,关于广告语“支持的力量”,这几字怎么出来的呢?想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们支持的力量除了体现在对于赛事不用说了,支持的力量对于我们金融体验式的服务,到现在这个阶段您觉得支持的力量具体指的是什么,或者让我们能不能有一个比较直观的感受?

  赵彤玮:我们做这个形象片的时候是更名之后,中信银行经过18年的发展,可以说在社会得到了高度的认可,从我们经营业绩来讲、从我们经营成果来讲都展示了良好我们的经营和抗风险的能力,支持的力量正如我们陈行长所讲,体现我们更贴近于市场、我们更贴近于客户、更贴近于客户的需求,同时可以说体现我们勇于创新、勇于承担这样的一些理念在里面,所以不仅仅是说我们支持体育项目、在做体育营销项目、在做品牌宣传,体现到我们整体的业务,体现出中信银行是做全方位业务的银行,体现于社会各界关注于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我们作为金融企业支持的力量。

  主持人:我们刚才简单的对中信银行支持的力量这几个字有一个简单的广告语的释义。今天和赵总聊的时间并不太长,但是我感觉中信银行和坐在我身边的非常美丽的赵女士有非常深的责任感,代表了我们中信银行20多年非常闻见的风格,同时又不缺乏创新,又缺乏我们的锐意进取的精神,所以我们觉得中信银行还有高尔夫球这个项目会一起成长吧,您觉得中信银行还是在成长当中吧,会继续成长。随着2016年奥运会的到来,高尔夫球项目势必会影响更多人的关注,我们中信银行支持的力量到时候您就会见得到了。

  今天搜狐的现场聊天就到这儿了,非常感谢我们的赵总今天这么不好的天气情况下依然准时参加我们的活动,也感谢我们的网友,记者我们的中信银行,记者我们中信银行所赞助的高尔夫球业巡赛,还有支持的力量。就到这儿,再见!

(责任编辑:李凤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