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队员疑心涨工资是设套 盼奖金条款写进合同

2009年11月11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由于对自己的合同、薪金等问题始终没有搞清楚,即使已经去球队报到,但上海男篮的队员们还是心里没底。因此,他们在昨天,也就是报到之后的第二天,选择以拒绝参加体检的方式,来向俱乐部表达自己的种种疑惑。

  面对昨天上午的突发状况,俱乐部方面也是即使采取应对措施,第一时间和队员们进行了沟通,对合同中有关薪金的具体条款一一做出解释。
几位队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对这次与俱乐部的谈话还是感到比较满意的。“通过沟通,对俱乐部的态度和相关条款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无论是我们队员,还是俱乐部,大家都希望事情能朝好的方向发展。”至于接下来做什么,队员们的一句话也表明了他们的态度,“这个还是要看俱乐部的安排。”

  今天上午接受采访时,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驰表示,今天将与球员进行进一步的沟通,明天上午就开始安排球员训练。而球员则表示类似昨天的行为不会再发生。

  在昨天的媒体会上,对于队员这次的违规行为,俱乐部表示不会做出处罚。同时,章明基表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队员们对合同以及今年的工资待遇等情况并不是很清楚,而这也是俱乐部没有想到的。“的确沟通上出了点问题,我们也没有想到队员在合同问题上的理解与球队的设想有这么大的偏差。”

  对于本赛季球员的工资待遇,章明基强调,合同原本就已经存在,所以根本不存在重新签约或是续约的问题。在接手球队之后,管理团队对所有队员都进行了评估,发觉他们此前工资的确偏低,为了球队长远的稳定发展,俱乐部决定为他们一次性调整工资,让他们能达到CBA的平均水平。在调整之后,平均每个人的税后工资比上赛季有了55%的涨幅。而除此之外,原本因由前任赞助商支付的4月到6月的工资,新管理层在接手之后,也出于稳定军心的考虑,自讨腰包付了这笔钱。对此,体职院方面也证实,这笔款已经打到账上,只是因为每个月20号才是发工资的日子,所以钱还没有发到队员们的工资卡里。

  “其实,在CBA,队员们一般都有两份合同,也就是俗称的"阴阳合同"。现在我们想更加规范化,把两份合同并未一份,那薪金的具体数额自然也会有所调整。”为了能让舆论彻底搞清楚这笔账,也为了能给队员们吃下一颗定心丸。章明基还在会上特意出示了一份工资调整前后的对比表。

  章明基表示,之所以在沟通上有偏差,就是因为队员们对于合同的调整不太理解,有些人甚至还担心这是不是俱乐部设的套,说是加薪,其实算到最后,吃亏的还是队员。

  其实,除了工资之外,队员们还希望俱乐部能将相关的奖金条款加入到合同中去。对此,章明基表示,除了外援,CBA各家俱乐部都没有这样的先例。但他强调,新赛季球队的奖金基数和总数肯定会高于去年。

  “在队员缺席体检之后,我们已经第一时间和他们做了沟通,也已经有五六个主力队员觉得之前的行为有欠妥当,对我们的工作也表示了理解。”原本是出于一番好意,可反倒让队员们有些没了方向,对于这次在沟通上的问题,章明基自己也连呼诧异。“可能是我们太理想化,我们是想打造一支尊重市场规则、尊重队员权益的俱乐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和队员都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