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百米将演中日PK 郭凡张培萌夹击冢原冲冠

2009年11月11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09田径亚锦赛在广州进入第二天。在男子百米复赛中,中国两位飞人郭凡和张培萌表现出色,同样以10秒47的成绩晋级晚上的决赛。复赛中成绩最好的是日本选手冢原直贵,他10秒37的成绩独领群雄。晚上的决赛郭凡和张培萌将一左一右夹击冢原,向冠军发起冲击。

  复赛成绩:郭凡再负冢原 张培萌八道大出风头

  复赛共分为两组,共16名选手参赛,小组前三名和剩下成绩最好的两名选手获得晋级。

  在第一组,中国选手郭凡与冢原直贵一个第六道,一个在第五道,两人展开面对面较量,结果日本好手冢原直贵跑出了10秒37的好成绩,领先郭凡0.1秒位列小组第一。值得注意的是,郭凡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206秒,可以说比较差。

  第二组上演了奇怪的一道八道大战。跑时风速为-1.1米/秒,有点顶风。张培萌在第八道,印尼的维博沃在第一道,结果两个距离最远的选手展开了激烈较量,最终张培萌以10秒47获得小组第一,维博沃以10秒51获得小组第二。

  这样郭凡和张培萌就轻松从小组中出线,晋级到晚上的决赛。从复赛总的成绩排名来看,郭凡和张培萌分类二三位,仅次于日本选手冢原直贵。

  决赛看点:郭凡张培萌夹击冢原 中日对决争冠

  决赛的分道也已经出炉,成绩最好的冢原直贵位于第四道,张培萌位于第三道,郭凡则在第五道,他们三人,也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从成绩来看,日本选手冢原直贵成绩堪称顶尖,在亚洲。他在今年的最好成绩为10秒09,而中国选手中还没有人能跑进10秒10内。冢原直贵在8月的田径世锦赛上曾代表日本出战男子4*100米接力,并获得了第四名,他当时跑第二棒。在北京奥运会上,日本男子4*100米接力获得了铜牌,当时跑第一棒的就是冢原直贵。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子百米复赛中,他跑出了10秒16,无缘决赛。

  中国的两名选手,郭凡是十一运会的铜牌得主,当时他在济南跑出了10秒41,不敌江苏选手陆斌。但是在2009年的多站国内大奖赛中,郭凡都获得了男子百米的冠军。对郭凡来说,不利的方面时,本届亚锦赛男子百米三枪比赛,他都要和冢原直贵对决,而且,在预赛和复赛中,他都输给了对手,决赛呢?在全运会百米结束时,郭凡在接受采访时称:“你们可以等着,广州的亚锦赛我一定能跑出更好的成绩!”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培萌更是大名鼎鼎,多次在国内比赛拿到冠军,在十一运会上,他以10秒31获得亚军。并且他今年曾赴美国训练多日,成绩已有突破。而且,张培萌不认同中国短跑弱于日本的观点:“我不觉得中国选手比起日本选手有差距,我和冢原直贵也比过几次,从没输给过日本人!”所以今晚的对决,张培萌能否再胜冢原直贵,值得期待。

  中国男子百米曾经在亚锦赛上五夺冠军,分别是2003年的陈海健(10秒25)、1998年的周伟(10秒39)、1995年的林伟(10秒34)、1989年的郑晨(10秒35)、1985年又是郑晨(10秒28)。张培萌和郭凡会不会在时隔6年后再将这一荣誉夺回来呢?

  男子百米决赛的时间大约在今晚22点15分左右,届时两位中国飞人向冠军冲刺寻求加冕亚洲飞人,拭目以待吧。

09亚锦赛男子百米复赛成绩以及决赛分道
复赛排名 姓名 国家 组内排名 成绩 资格 决赛道次
1 冢原直贵 日本 1 1 10.37 Q 4
2 郭凡 中国 1 2 10.47 Q 5
2 张培萌 中国 2 1 10.47 Q 3
4 苏尔约-阿贡-维博沃 印尼 2 2 10.51 Q 6
5 阿姆贝皮迪亚 斯里兰卡 1 3 10.54 Q 8
6 艾尔-哈特希-巴拉卡特 阿曼 2 3 10.55 Q 7
7 阿卜杜尔-阿加比 印度 1 4 10.62 q 2
8 苏莱士-萨斯亚 印度 2 4 10.63 q 1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