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曾华锋:刘翔晋级无悬念

2009年11月11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依旧是齐刷刷的栏架,依旧是红彤彤的跑道,依旧是虎视眈眈的运动员。不过,今天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略显沉寂,空着大半的记者席和观众席白晃晃地刺眼,迎接刘翔入场的掌声和欢呼声也不是那么高亢。

  对手不够强劲,比赛在工作日进行,比赛地点离市中心有二三十公里、打车都打不着,如此种种,使广州市民对本届赛事乃至“中国栏王”出席都显得有点淡漠。

  11月11日是“光棍节”,刘翔这个“光棍”在预赛中被分第一组的第三道。他身着红色耐克田径套服,脚蹬一新一旧两只耐克鞋,就位前还表演了一个小动作:左右手分别挑起胸前背心的两端,显得自信满满,实则是在给赞助商耐克做广告。

  刘翔左侧是沙特阿拉伯选手穆巴拉克,报名成绩为13秒68,也是该小组中唯一进入13秒70的选手;右侧是泰国选手占拉斯.里迪德,报名成绩为13秒97。这与全运会的“史纪夹攻”大相径庭。刘翔是亚洲纪录的保持者,12秒88的“参天大树”,在亚洲无人能撼动。只要刘翔不败给自己,就没有人能打败他。

  第一声枪响,黎巴嫩选手艾哈迈德.海瑟抢跑,大家悻悻而归,白白浪费体力。第二声枪响后,比赛得以顺利进行。刘翔起跑反应速度为0.153秒,慢于身边的两位选手。但是,“栏王”毕竟是“栏王”,他有后发制人的实力。

  无与伦比的途中跑速度,娴熟的起跨攻栏技术,使他在三个栏后就撵上对手,并一马当先,将优势保持到终点。13秒82,一个很普通的成绩,比全运会决赛的13秒34慢了不少,但也足以让他出线,晋级决赛。泰国选手占拉斯.里迪德以13秒97的成绩名列第二。

  在第二小组的预赛中,中国选手史冬鹏和韩国选手朴泰硬几乎同时撞线,成绩均为13秒87。但经过裁判判定,史冬鹏获得小组第一。

  刘翔刚离开田径场,观众们就“哗啦啦”散了。负责票务销售的总经理林文戈说,田径赛事在广州还需要一个培育过程,如果是乒乓球、羽毛球比赛,根本不用为票房发愁,而这次亚锦赛的票房甚至还比不上一场广东宏远的主场比赛收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