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队险遭爆冷 3-2逆转击败韩国取得两连胜

2009年11月11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09年女排大冠军杯赛在日本东京展开了第二轮比赛的争夺。欧洲冠军意大利女排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经过五局苦战,以3-2艰难击败韩国女排,取得了本次大冠军杯的两连胜。五局比分分别为24-26、24-26、28-26、25-19和15-9。

  作为今年欧锦赛的冠军,意大利女排被外界看作是本次大冠军杯仅次于巴西的第二号夺冠热门。虽然缺少了核心球员阿奎罗,但拥有洛比安科、皮齐尼尼、奥托拉尼等明星球员的意大利队实力依旧不容小视。而亚锦赛第四名韩国女排则是凭借外卡得以参加本届大冠军杯的争夺,队中主将金延景身高达到了1米92,但由于球队整体实力一般,韩国队本次比赛更多着眼于锻炼队伍。

  首局比赛,韩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快攻连续得手,很快便取得了6-2的领先。随后意大利稳住阵脚,凭借二号位的强攻突破对手拦网,将比分追至5-6,韩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金延景的发球连续破坏意大利队一传,韩国队乘机拉开比分,10-6。中局阶段,意大利队接应奥托拉尼二号位进攻屡屡奏效,皮齐尼尼在四号位的强攻同样颇具威胁,意大利一举将比分反超,13-12。16-14后,意大利队出现进攻失误,韩国队将比分追至16平。末局阶段,韩国队防反表现出色,多次在落后的局面下反击得手,将比分紧紧咬住。关键时刻,韩国队有效拦起奥托拉尼的二号位进攻,并在随后四号位反击得手,最终以26-24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士气大振的韩国队开局打得积极主动, 取得了3-0的领先。2-5后,意大利队连续在二号位背飞得手,将比分追至4-5,韩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7-9后,意大利队凭借皮齐尼尼的进攻以及对手的失误将比分反超,10-9。中局阶段,韩国队前排快攻和后排进攻相结合,将比分紧紧咬住,意大利队的扣球出界使得韩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意大利强攻接连受阻,韩国队乘机将比分拉开至19-15。关键时刻,韩国队进攻连续出现失误,意大利队将比分追至18-19。末局阶段,韩国顶住压力,依靠对手的一记吊球失误以26-24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韩国队开局连续拦网得手,并凭借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取得了4-0的领先,很快便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韩国队拦网表现出色,有效抑制住了意大利队的进攻,继续保持住领先优势,11-7。中局阶段,意大利队频繁利用皮齐尼尼的四号位进行突破,韩国队一传则出现起伏,比分被追至15-16。末局阶段,韩国队进攻效率明显下降,意大利队二四号位强攻则是频频奏效,将比分反超至23-20。但随后韩国队反击连续得手将比分追成24平。关键时刻,意大利队凭借双人拦网以28-26惊险拿下第三局,将总比分扳成1-2。

  第四局比赛,意大利队开始占据场上主动,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韩国队的状态依旧低迷,进攻防守失误连连,意大利队强攻快球全面开花,将比分进一步拉开,11-5。中局阶段,韩国队表现略有起色,金延景的后攻一度将比分追至10-14。但意大利队进攻防守发挥稳定,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中,意大利队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最终凭借四号位的强攻得手以25-19拿下第四局。双方总比分战成2-2。

  决胜局比赛,意大利女排开局5-1领先。随后韩国女排连续出现一传失误,意大利队拦网得分后将比分拉开至8-2。双方交换场地后,韩国队完全失去比赛节奏,进攻防守陷入混乱,比分被拉开至了3-11。末局阶段,意大利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凭借韩国队的一记发球失误以15-9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2逆转击败对手。(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