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LG杯半决赛孔杰屠龙胜朴永训 决赛将对决李昌镐

2009年11月11日1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LG杯半决赛济州岛开战 中韩对决平分秋色]
LG杯半决赛济州岛开战 中韩对决平分秋色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11月11日,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的比赛,在韩国的济州岛拉开战幕。两场比赛均为中韩对抗,由小豹辈的代表棋手之一朴文垚挑战李昌镐,近来上升势头迅猛的孔杰则将遭遇老对手朴永训。结果,孔杰和李昌镐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会师决赛。决赛将于2010年1月进行。

    >>>棋谱1:朴文垚 负 李昌镐    >>>棋谱2:孔杰 胜 朴永训

    >>>邵炜刚讲解:朴文垚 负 李昌镐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孔杰状态神勇,希望能保持到决赛中
李昌镐还没老,他仍然是中国棋手的劲敌
孔杰对李昌镐,决赛很有看点啊!

  孔杰执黑对阵朴永训,双方开局就在右下方形成对攻的态势,孔杰27以下阻渡虽然积极,但似乎有些过于执着,白先手交换后,两块棋眼形都不差,黑方继续攻击有些困难。白38飞后争到了进入中腹的正面方向,局面有利。黑45扳起反击,而白方的断也不能退让,双方的战火蔓延到中腹。激战中,朴永训再次暴露出力量不足的弱点:首先是白50方向有误,其次白68贴又过于着急,遭到黑方69至73的冲击后,白方棋形上的缺陷暴露无遗,陷入困境。

    午休续战后,可能是认为直接正面作战把握并不大,孔杰选择了简明地吃三子,放白棋去围左边。此时,黑方全盘实地已经超过60目,孔杰认为已可满意。接着,朴永训强围左边,但黑在上边连下两手后,白棋右边一块面临死活,局面仍是黑方主动。对此朴永训不肯屈服,迟迟拒绝补棋,孔杰99凌空一扑,开始酝酿一个大型的弃子屠龙的变化,此处白棋无法退让,只能应战。黑在中间先手将棋走强后,113图穷匕见,一举屠龙!这一连串的下法相当精彩,显示了孔杰惊人的魄力和超强的计算能力。此后,朴永训虽然又顽强地抗争了十余手,但无奈毫无出路。最终,弈至149手,朴永训黯然投子,孔杰昂首晋级决赛。>>>详细战报

    孔杰压倒性战绩匪夷所思 韩国天王怕他已成心魔

    朴文垚执黑面对李昌镐,双方开局就形成平稳的格局,通盘大斗内功。中盘阶段,李昌镐在中央断开黑棋,意图对黑大龙进行搜刮。朴文垚厚实地补强,虽然稳健,但却有被便宜的嫌疑,白124搭后形成小的转换,白方实地得利,棋局开始进入李昌镐擅长的步调。

    其后,双方进入官子的缠斗,朴文垚虽然不处下风,但也难以占到曾经号称“官子天下第一”的李昌镐任何便宜,朴文垚始终处于略差的境地。弈至246手,朴文垚见盘面只有5目左右的优势,小败已成定局,遂投子认输。李昌镐又一次杀入世界大赛的决赛,而朴文垚晋升九段的梦想,只能留待日后了。>>>详细战报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