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昌镐:顶尖棋手无差距 韩国成绩差是表面现象

2009年11月11日2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11月11日,第14届LG杯世界棋王战半决赛在韩国济州道西归浦市落下帷幕,李昌镐九段和孔杰九段分别战胜朴文尧五段和朴永训九段晋级决赛。赛后,记者采访了李昌镐九段。

  记者:祝贺您晋级决赛。和朴文尧五段这盘棋下得怎么样?到最后时刻是不是形势还非常细微?请简单评述一下。

  李昌镐:序盘我的形势不错,由于中盘下出缓手,形势相当困难。中腹的几个白子被杀时,确实感到了危机。不过,进入官子阶段后,白棋非常幸运地稍稍领先一点儿,可能会赢半目到1目半左右。

  记者:8强战猜先时您选择了白棋。大部分棋手都选择黑棋,您出人意外地选择白棋。最近感觉拿白棋更好下吗?

  李昌镐:选择白棋并没有特别的理由。8强战时只是有一种想拿白棋的心情,所以就选择了白棋。以前认为如果黑贴6目半,黑棋稍稍好下。最近很难判断哪一方更好下,感觉白棋似乎更好下…很难说。

  记者:您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孔杰九段。孔杰九段最近成绩相当好,您认为获胜的概率是多少?50:50吗?

  李昌镐:如果是50:50,那么我就谢天谢地了(笑)。这将是一盘非常有意思的比赛,最近我在世界大赛上成绩不好,不敢说我形势有利。

  记者:孔杰九段最近的棋怎么样?看他最近的棋谱有什么感觉?

  李昌镐:整体上感觉非常厚实,似乎非常有韧性,处理局面的能力也非常优秀。决赛关键要看谁的失误更少,将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冠军。

  记者:在三星火灾杯半决赛中负于邱峻八段后,立即又参加LG杯8强战和半决赛。棋迷们非常关心三星杯的失利会对LG杯比赛带来多大的影响,打进决赛表明您很好地摆脱了失败的阴影。怎么样?三星杯的失利没有带来很大的影响吧?

  李昌镐:如果说一点影响也没有,那是在说谎。马上又举行LG杯比赛感觉稍稍有些吃力,不管怎么说幸运地取得了胜利。

  记者:最近几年韩国围棋在世界大赛上成绩不好,稍微夸张一点说,好像是您一个人在孤军奋战。中国棋手的实力是不是提高得非常明显?如果不是这样,那么是韩国年轻棋手们的实力变弱了吗?您有没有什么话要对年轻棋手们说?

  李昌镐:最近一两年我们有稍稍落后的倾向,但是,韩国和中国顶尖棋手在实力上几乎没有什么差距,只是表面上看成绩不太好。崔哲瀚九段成绩就非常好,相信年轻棋手一定会克服困难。(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