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3-1逆转击败日本女排 豪取大冠军杯两连胜

2009年11月11日2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09年女排大冠军杯赛在日本东京展开了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巴西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击败东道主日本女排,取得了本次大冠军杯赛的两连胜。四局比分分别为24-26、25-21、25-23和25-21。

  作为大冠军杯的卫冕冠军,巴西女排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热门,在09年瑞士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两项国际大赛中,巴西女排均是以全胜的骄人战绩夺冠。而东道主日本女排则在今年的亚锦赛上表现不佳,仅仅获得第三名,

  首局比赛,实力占优的巴西女排开局便占据场上主动,娜塔莉娅和马列安妮的强攻接连得手,很快便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日本队进攻仍旧没有起色,比分被进一步拉开,4-11。中局阶段,日本队开始展现防守出色的特点,多次防起巴西女排的重扣轻吊,并在二传竹下佳江的组织下,反击快球连连得手,比分被拉近至12-14。随后巴西队失误开始增加,日本队乘机将比分反超,反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末局阶段,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从19平一直僵持至24平。关键时刻,日本队抓住机会反击得手以26-24惊险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争夺激烈,虽然巴西队网上实力占优,但日本队一传表现稳定,战术进攻频频奏效,紧紧咬住比分, 并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10后娜塔莉娅六号位后攻得手,随后巴西队连续拦死日本队的强攻,将比分反超至13-10。中局阶段,日本队加强二号位跑动进攻,随后荒木惠里香发球直接得分,木村沙织四号位反击得手,日本队以15-14再次取得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结束后,两队再次陷入拉锯战,巴西队凭借帕乌拉和马列安妮的两次反击得分,将比分反超至21-20。末局阶段,巴西队没有再给日本队机会,帕乌拉的四号位强攻得手帮助球队以25-21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成1-1。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日本开局一攻稳定,以6-4取得领先,但随后巴西队强攻和后排进攻开始发威,连续反击得手将比分反超,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谢拉的后排进攻和拦网帮助巴西队将比分拉开至12-10。中局阶段,日本队进攻接连出现失误,巴西队抓住机会扩大比分,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4-17后,巴西队一传出现波动,日本抓住反击机会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16-17。随后巴西队拦死日本的三号位快攻,并依靠马列安妮的六号位反击扣球将比分拉开至21-16。末局阶段,顽强的日本队利用巴西队的失误,拦死对手的强攻,将比分追至20-21。关键时刻,老将帕乌拉四号位反击强攻连续得分,最终帮助巴西队以25-23艰难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巴西女排开局气势很盛,反击连续得分后取得了6-3的领先,并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日本队防守表现出色,两次拦死马列安妮的四号位强攻,将比分追至10平。随后日本队探头得手,并依靠木村纱织的四号位反击将比分拉开至12-10。中局阶段,巴西队加强前排拦网,连续得分后将比分追成13平,日本队的二号位进攻失误使得巴西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日本队四号位进攻连续被拦,巴西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20-15。末局阶段,日本队飘球连续直接得分,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9-20。关键时刻,巴西队强大的网上实力再度显现,三次拦网得手,最终以25-21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1逆转击败日本女排。(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