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幕战-萨芬1-2新科美网冠军 一代天王正式退役

2009年11月11日2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萨芬举起为其特制的奖杯]
萨芬举起为其特制的奖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2009年巴黎银行大师赛男单赛事如期进行,将在本站比赛退役的俄罗斯沙皇萨芬次轮对阵新科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在经过1小时55分钟的较量后,萨芬最终以4-6/7-5/4-6不敌波特罗,就此告别巴黎,也正式结束了自己长达12年的职业网球生涯。>>送行萨芬!

  作为巴黎大师赛三届冠军得主,萨芬本站比赛持正赛外卡出战。首轮比赛中,俄罗斯沙皇化解三个赛点后艰难取胜,轰出的24记ACE球显示出良好的状态。今天对阵德尔-波特罗,无疑是一场硬仗,阿根廷天才少年目前世界排名第五,本赛季获得三个单打冠军,其中就包括9月份的美网。对于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的两人来说,德尔-波特罗的实力明显更占上风,不过自从夺取美网之后,阿根廷少年的状态有所下滑。

  本场比赛首盘第一局,萨芬轰出三记ACE球,化解四次破发危机后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第二局波特罗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轻松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萨芬发球稳定下来,也是送出Love game,第四局萨芬一度获得破发机会,不过德尔-波特罗马上凭借强势的发球化解危机,前六局局战罢比分来到3-3平;随后的第七局状态渐入佳境的波特罗抓住机会顺利破发,以5-3占得先机;第九局萨芬顽强的扳回一局,第十局波特罗把握住首个盘点轰出正手制胜分,以6-4顺利先拔头筹。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萨芬感到遗憾,送别他!
今天萨芬的表现已经很不错!
希望将来还能看到萨芬比赛!

  第二盘前四局,萨芬一直用强势的发球捍卫着自己的发球局,并屡屡打出精彩制胜分,两人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五局萨芬在浪费一个局点后与对手耐心周旋,并通过率先变化球路迫使对手失误,顺利保发成功,第六局波特罗利用重炮般的发球一再施压,顺利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和第八局两人都轻松保发,第九局萨芬不为压力所动,尽管第一分便出现失误,不过他还是凭借丰富的变化将比分带到5-4暂时领先,前十局战罢比分来到5-5平;第11局萨芬展现出超强的心理素质,在以0-30落后时挽救一个破发点赢得这一局,顺便也摔坏了一把球拍,以6-5再次取得领先;第12局波特罗明显受到上一局的影响,萨芬把握住第二个盘点轻松破发,以7-5拿下这一盘,将总比分扳成1-1平。

  决胜盘前两局两人都是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第三局萨芬连续出现三次失误,波特罗抓住唯一一个破发点率先取得破发,第四局波特罗趁势送出Love game,以3-1暂时领先;随后四局战罢,两人各自保发,波特罗以5-3领先进入破发胜赛局;第九局萨芬压力之下化解一个赛点后强势扳回一局,第十局波特罗把握住本场比赛第二个赛点拿下这一局,最终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2-1拿下比赛,萨芬也就此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5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萨芬发出15记ACE球,出现1次双误,波特罗发出11记ACE球,出现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萨芬74%,比对手少了6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比对手少了15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萨芬全场比赛共获得3个破发点,完成1次破发,波特罗获得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总得分萨芬以86-97处于下风。(搜狐体育 薛宁)

    心声-萨芬:尽管我脾气有些暴躁 但仍称得上伟大球员
    福地-萨芬福地挥手说再见网球 巴黎见证沙皇多少精彩
    回顾-生涯回顾:美网澳网加冕 图片回顾萨芬15个冠军
    对比-“四大天王”萨芬独树一帜 人气绝对不输费德勒
    评价-ATP官网:精彩呈现告别战 三大社:再见!沙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