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09赛季:最佳战绩四强 巡回赛九度首轮出局

2009年11月11日2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2点,2009年巴黎银行大师赛第二轮的一场较量中,俄罗斯沙皇萨芬以4-6/7-5/4-6不敌德尔-波特罗,遗憾止步第二轮。作为前世界第一、两座大满贯冠军得主,俄罗斯沙皇就此结束了自己精彩的职业生涯。下面让我们简单回顾下萨芬本赛季的表现。

  截止到本场比赛,萨芬09赛季的单打成绩为19胜22负,没有获得任何单打冠军,今年的总奖金数在44万美元左右,单打世界排名停留在第65位。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和两座大满贯冠军得主,萨芬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并没有留在太多值得回忆的亮点。

  四大满贯最佳战绩:澳网32强

  本赛季年初首站大满贯澳网,萨芬首轮直落三盘轻取西班牙选手纳瓦罗,次轮直落三盘横扫西班牙的G-洛佩兹,第三轮比赛中,俄罗斯沙皇遭遇了老对手罗杰-费德勒,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人同样直落三盘胜出。5月份的法网,萨芬止步第二轮,温网和美网均是首轮出局,本赛季他的四大满贯最佳战绩便是澳网的32强。

  最佳战绩:圣彼得堡半决赛

  作为2000年和2001年圣彼得堡赛单打冠军得主,萨芬本赛季如约参加了该站比赛。他前三场比赛中均是直落两盘获胜,甚至还在1/4决赛中送蛋淘汰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遗憾的是半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仅93位的斯塔克哈维斯基,萨芬苦战三盘告负,本站比赛的四强战绩也是他今年取得的最好战绩。另外,俄罗斯沙皇还打进了中网和洛杉矶赛的八强。

  糟糕回忆:巡回赛九度首轮出局

  本赛季萨芬共参加了21站巡回赛的比赛,共九次止步首轮。大满贯赛场上,俄罗斯沙皇分别在温网和美网首轮出局;大师系列赛上,他则先后在罗马、马德里、加拿大这三站比赛中首轮出局。应该说,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频繁的一轮游,对于萨芬来说绝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单打排名:最高20 狂跌45位

  本赛季伊始,萨芬带着第29位的世界排名出现在巡回赛赛场上,在4月20日排名提升至第20位,并将这一排名维持了两周左右。自此,俄罗斯沙皇开始一路狂跌,10月12日时甚至跌至第86位。截止到本周,他的世界排名为65位,这也意味着,俄罗斯人一年之内下滑了45位之多。

  巴黎谢幕战:苦战三盘不敌德尔-波特罗

  巴黎大师赛第二轮,萨芬面对的是新科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这是老天王和新生代的对话,最终两人鏖战1小时55分钟,萨芬在全场比赛轰出15记ACE的情况下,以4-6/7-5/4-6不敌波特罗,就此告别巴黎,也正式结束了自己长达12年的职业网球生涯。(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